第一次的牽手,是在懵懂無知的青澀記憶裡。
那時候大家一起外出爬山郊遊。
山坡上很陡很陡,我每走一步就很怕自己會摔倒。
那時候,是你伸出手,告訴我:「把妳的手,交給我。」
帶著羞澀,我把手交給了你,讓你帶著我,牽著我一步一步地走下顛簸的山坡。

時光荏苒,我們從年幼的青梅竹馬變成分離的青年男女。
再次遇見你,才知道,你已經有女友。
於是,再次看到你的時候,我把這份回憶深藏在我的心裡。

第二次的牽手,不是交給你了。
是給了另一個男人。
我羞澀地問他,可不可以牽著他的手?
他說,可以。
然後,他伸出他大大的手掌,牽著我。

第二次的牽手,是約會。
他問:「妳要去哪裡?」
我說,隨便,看你要帶我去哪裡。

一路上,是他牽著我的手。
好大的安全感,我喜歡著他,喜歡那種被牽著,被帶著走的感覺。

我的心,有沒有被牽走,我不知道。
但是,我的手心依舊殘留著你和他指尖的溫度。

牽過了手,才知道,我們彼此不適合。
終究,我還是得放開。
手心裡的溫度記憶,仍舊殘留在我的心,讓我細細品味──

這種曖昧的溫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