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之後,我幾乎陪著有失戀傷痕的隱。
只要有上線的時間,就跑去找她說話聊天。


總是靜靜的聽著她說話,偶爾她會跟我聊到家裡面的事情。

隱:「我很少跟朋友聊到我家裡的事情,就算再親密再怎麼好我也很少說。痕,不知道為什麼……妳給我一種值得信賴的感覺。」
「有嗎?(輕笑)」我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隱:「我其實是個沒有爸媽的孩子。」
「嗯。(微笑揉頭)繼續說吧,我聽。」

隱:「我簡單的說吧,我的父母親已經離婚,他們吵架吵得很兇,我跟哥哥兩個人總是躲在房間遠遠的……一直記得,哥哥總是抱著我,跟我說:『妹妹,有哥哥保護妳,別怕。』那個時候,我只能緊緊依賴著哥哥。」
「嗯。(靜靜的聽著)」

隱:「在房間外,總是可以聽到父母的吵架聲……『要是沒有生那兩個孩子我會這麼累嗎?』媽媽的怒吼聲,讓我跟哥哥只能彼此相擁著。我問哥哥說,如果爸媽不要我們怎麼辦,哥哥只是柔聲的跟我說,別亂想。爸媽吵架吵得最兇的那一晚,我哭著問哥哥說,哥哥如果沒有我,是不是爸爸媽媽就不會吵架了?哥哥只是靜靜的抱著我,跟我說,傻瓜,妳是我可愛的妹妹,別亂想。」

螢幕上,靜靜的,躺著她敘述的文字。
心裡,忽然好想疼惜這個女孩兒。

隱:「我又繼續問著哥哥說,如果爸媽不要我們了,怎麼辦?我的心裡那時很惶恐,很害怕。哥哥只是不講話的,摟著我,抱著我,握著我的手。可是我可以感覺得出來,我的哥哥,手掌整個是冰冷的。」

微微的,我嘆息。

隱:「後來,隔天早上,爸媽吵完架,我和哥哥醒過來,就看到地上凌亂的痕跡,什麼東西都砸掉了。我問哥哥說,爸媽呢?哥哥只說了一句,爸媽不見了,丟下了我們,別擔心,哥哥會在的。也只有那個時候,哥哥給我一個溫暖的微笑,足以撫平我內心的不安。接下來,我和哥哥被有血緣關係的爺爺奶奶養大,成了被人口中所說的『隔代教養』的孩子。」

「(沉默的抱住隱)」

隱:「痕怎麼沉默了?(愣住被抱著」

「隱,妳跟我很像呢。(淡笑)」

隱:「怎麼說?(不懂的看著)」

「我也沒有爸爸媽媽,但不同的地方是,我則是在親戚那邊寄人籬下。(淡笑)」

隱:「真的?妳爸媽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早在十歲那年,爸媽因病過世,我親眼看著爸媽死去的。(淡笑)」

隱:「那這樣……更痛吧?」

「還好呢,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輕扯著微笑,對於自己的事情,永遠都是輕描淡寫。

隱:「委屈妳了,痕。」

「不委屈,比起妳,我算是幸運的,畢竟我是看著爸媽病逝的。(溫柔笑著)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一種想要保護妳的感覺。」

隱:「呵呵。台北和台中的距離那麼遠呢,妳要怎麼保護我?」

「飛到妳身邊(溫柔微笑)」用我的羽翼,守護妳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