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來說,我是什麼?】
#前虐後甜的刀文

那是他愛她的唯一記憶。

因為傷的太深,她說,她怕看到他會想起所有的一切。

最後一次她失去記憶之前,她其實很怕失去,於是每天的每天都會跟他討一個擁抱,討一個吻。

面對這樣的索求,他終於累了,也選擇鬆開了她的手。

那一天,他們在樓梯間發生爭執,也許是她腳踩不穩的關係,所以墜下了樓梯,因此腦部受到撞擊。

那時候,他慌了,也來不及使出時間暫停超能力,就看著她摔了下去。

送到醫院後的她,醫生說還需要觀察一段時間。

等到她醒來,已經是幾天後了。

但是她睜開眼的一瞬間第一句話卻讓他心碎。

「你是誰?」

他說了他們之間很多的相處情形——
他說,女孩總是在早晨他在廚房煮早餐的時候,幼稚的襲擊他,只為了撲抱他,跟他索求一個吻。
他說,女孩總是喜歡抱緊他之後,把臉埋進他的胸膛,就是為了聞他身上的味道。
他說,下班後,女孩儘管再疲勞,也會幫他開門,再撲進他的懷裡。
他說,女孩總愛坐在他的大腿上,俏皮的吻著他的眉毛,說他好帥。

這些曾經,他說給她聽。
但是她茫然的表情,就像聽一則故事。

「原來是這樣嗎?」

她的茫然,刺痛了他的心。

「你叫什麼名字?」
「我叫李澤言。」
「那,你又是我的誰呢?」
「我是妳正在交往的情人。」

她每天都會問他相同的問題,這讓他感覺到奇怪。
醫生說,如果她潛意識有想不起來的事,可能跟心理因素有關,所以下意識的會忘記對方的身份等等。
也有人因為這樣,一輩子都想不起來。

他想起,她摔下樓梯的那天,他懊悔,為什麼不使出超能力,這樣,就可以保護的到她。
失魂落魄的他,回到家,意外發現到她日常慣用的手帳日記。

時間,就這麼停留在她摔下樓的最後的前一天。
日記上似乎還有她的淚滴暈開了字跡。
手帳的日記,這樣寫著:
「李澤言,我啊,最愛你了。」
「李澤言,我愛你,但是你傷的我很深你知道嗎?我沒什麼安全感的,我每次都急著想說實話,我很怕失去你,很怕你離開。」
「我送便當給你的那一天,你不像以前那樣會挽留我,可是那一天,羅嘉嗆我,說你會是她的。」
「我真的很不安,可是,如果這樣的戀愛是會讓我如此的焦慮,那我……忘記你,會不會比較好。」
「李澤言,這段戀愛,你把我當成了什麼?如果你許諾,要我當你未來的妻,可是我的不安,卻讓我感到恐懼。」

他看著她遺留下的手帳日記,內心糾結,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笨蛋。」

他每天都去醫院看她。
醫生說,若是想不起來的事就不要勉強,再創造一個新的記憶給她就好。
這天,他告訴她,不管她把他當成什麼,她忘記了他也好,他都不會離開。

「我愛妳,傻瓜。」
趁著她睡著時,他許下承諾。
遺失的記憶或許拼不回來,但是他永遠愛她。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