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還記得你所說的一切。

「我不離開,哪裡也不去。」
「別離開我。」
「這一輩子,我的時間只為妳停留。」

這些話,都是你說的。
在你離開的那一天,是我一直僅留著那一絲的厚臉皮拉著你的袖子,乞求般的詢問。

「李澤言,你要去哪裡……?」

你冷冷地抽開了我的拉扯,獨留給我你的背影。

「李澤言、李澤言!」喊著你的名字,你卻置若罔聞,開了車就走。

那天下著大雨,我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設法去追你的車。

奔跑時腳被磨破了皮,鮮血淋漓,卻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滂沱的大雨淋濕了身,我放聲大哭著,因為追不上你的車,而摔倒在地。

那天雨下的滂沱,我在雨中不知道哭了多久,感覺到一陣暈眩而落入了一個溫暖的懷抱。

「李澤言、就算……我再不好,也請你別嫌棄我好不好……」
「李澤言、對不起,是我不好……」
「李澤言,不要走……」

夢裡的我,總是夢到那些甜蜜的過往,也夢到他的離去,混亂,而支離破碎。

待我醒了過來,只覺得頭疼欲裂,緩緩地睜開眼,手上和腳上的傷都被包紮好了。

「醒了?」

一睜開眼,就看到許墨陪伴在身旁。

「疼嗎?」

許墨溫柔的聲音鑽入我的耳際,我看著他的臉龐,卻無法發出任何聲音,只是淚水不停地滑落。

許墨也沒多問我什麼,只是溫柔的把我抱入懷中,輕拍著我的背。

「疼就說出來,別撐著。」

聽到許墨這麼說,我再也忍受不住壓抑的哭了出來,聲音沙啞,「李澤言,你這個騙子……說好的不離開的……說謊、騙子......」

許墨沒說什麼只是摟緊了我,任我嘴上喃喃自語。

他捧起了我的臉,輕柔的撫去我的淚。

「我不知道妳經歷了什麼,但是以後我不會讓妳傷心,現在,不會放開妳,以後,更不會。」
許墨說完,只是輕柔的吻著我的臉。

「……嗯。」我任著他這麼做,卻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我會等妳。」許墨握著我的手,然後伸手輕輕撥開我凌亂的髮絲。

我緘默,前面一個戀情足以讓我心死。

朋友說,轉換了另一段戀情,就不會想起從前那個讓妳傷心的戀人。

真的是如此嗎?那為什麼……即使是這麼溫柔的許墨卻無法讓我的心掀起波瀾,反而如同死水。

也許,是我愛著李澤言愛得太深,所以即使是面對承諾,愛戀的對象是不同人,我仍然也會對承諾恐懼。

謊言,是一把利刃。

狠狠刺破了我當初相信你的心,內心的傷口也被謊言深深腐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