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第一次和你說,比起白痴我比較希望你罵我笨蛋,然後我厚臉皮的抓著你的手往自己的頭上放,笑著拜託你摸我的頭。

你的眼神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是那樣的繾綣而溫柔,然後伸出大掌摸了摸我的頭,嘴裡吐出兩個字:笨蛋。

然後,我開心的厚著臉皮撲抱了你,直接跟你告白,「李澤言,我喜歡你。」

你也輕聲的跟我說你也喜歡我,聲音很小聲,但是我卻聽到了。

第一次,我厚著臉皮跟你說,要不,你就娶我當你的老婆吧?

你說,要我娶妳?

我說,因為喜歡你很久了,會幻想喜歡的人當自己的老公。

第一次,你簡單的說了兩個字,我娶。

沒有轟轟烈烈的求婚儀式,別的男人都會單膝下跪的求婚,而我和你之間卻沒有。

婚紗照也是領了結婚證再補,蜜月旅行是搭上你私人專機去了私人的島嶼。

我們愛的很低調,當時的你說偶爾可以曬曬朋友圈也沒關係。

日子過了一天又一天,你說,很喜歡那個吃貨的我,每天都會做好吃的給我吃,布丁也是一次做好幾個塞冰箱,說我嘴纏了可以吃。

你很寵我,說若是找不到我,你會心慌。若是我身體不好,你會擔心,總是會告誡我不可以晚睡、不可以吃冰的……等等。

可是不知何時,我們之間出現了裂縫。

「李澤言,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加班?」

「李澤言,你處理公司文件的時候,可不可以……忙碌的時候,撥點時間給我?」

「為什麼你總是把工作擺第一,我呢?」

訊息欄位上都是已讀,不知何時,樂意把時間留給我的你已經遠去,你逐漸變的淡漠,而我的不安全感升到了最高點。

跟往常一樣,我送便當到華銳,你只說放著,卻不願再說一句,從前要我留下的話,只告訴我匯報放桌上即可。
那天,我從你的辦公室出來沒多久,羅嘉就嗆了我說,李澤言是她的。

我表面裝的鎮定而平靜,回到家我問了你關於羅嘉的事,你卻隻字不提,冷淡的給了我你的背影,而我的淚水卻早已潰提。

縱然我們是夫妻,你沒提離婚,卻與我分隔兩地,說要去出差。

那天,在你出差的前一晚,我鑽進了你的被窩,雖然明白,你不會再像以前那樣轉身抱著我。
這次,是我最後一次,趁著你睡著時緊摟著你的腰。
這次,是我最後一次,厚著臉皮了。

「我喜歡你,李澤言,一直、一輩子,我不想離開。」

說完這句話的我,卻早已淚留滿面。
鬆開了手,轉身。

隔天,你沒有留下以往關心的紙條就走了,我走到書桌那裡翻開手帳,裡面是當時的我傻傻的收集李澤言每天早上起床上班時留給我一張一張關心我的紙條。

我以為你不曾離去,儘管現在你卻已經離我而去,而我卻還是偷偷貪戀那個時候的你。

我想念,但是也想與之相忘。
痛,就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