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眼前的男人和記憶中的重疊。
記憶中那個高高在上的總裁李澤言,她很愛他,但是卻再也觸碰不了他。

她和李澤言交往過一段日子,儘管他們相愛過,但是距離太過遙遠,她覺得始終於他而言,是有距離感的。

她愛的很沒安全感。
是因為她總覺得最簡單的需求,李澤言都很少給,更多的是,李澤言如貓一般的傲嬌,還有被動。

她和李澤言是怎麼分手的,是李澤言留給她背影,而冰箱裡的菜,她以為自己會眷戀,但是吃下去之後,她又吐了出來——明明是新鮮的菜色,怎麼到嘴裡竟是難以下嚥。

心理作用吧,她吐完無力的攤倒在地。

李澤言究竟是怎麼在她生活裡消失的,她已經淡忘,但是自從她拖著行李箱回到單人的租屋處時,才明白一件事: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曾經愛過,也很好。

失戀後她選擇放縱,她來到酒吧拼命的灌酒,然後在五光十色的燈光下,放縱的扭著自己的身軀,與看不清臉孔的男人纏繞,最終,她醉了。

她醉了,也藉酒裝瘋壯膽,「來啊,不是說愛我嗎?交往到現在,你真的愛過?那為什麼……連一次的上床都沒有?!呵。」

她戒酒裝瘋,也未看清眼前的男人是誰,就緊摟著對方。

而對方明明是陌生男人,她也清楚。

但是她無所謂了。

眼前的男人沒有說話,只是輕撫她的背脊。

熟悉的輕撫印象,與記憶中的李澤言重疊,李澤言也是這樣,會在她任性像個孩子一樣哭泣的時候,會這樣溫柔的抱緊,然後輕撫。

熟悉的記憶,她哭了出來。

「對不起、對不起……不要走……」

儘管喝醉了,她仍然知道眼前的男人是陌生人。
但是她卻像個害怕溺水的人一樣,情緒激動的緊抱著眼前的男人。

「笨蛋,我不走,好嗎……」

男人開口了,她意識不清的沈醉笑了。

但是流的眼淚更兇。

【2】

聽聞男人說完那句,她瘋狂的掉淚。
 
笨蛋、傻瓜,都是李澤言只對她說的口頭纏,帶點了寵溺。
 
「你說我笨,說我傻,可是……我想要的,你從來都沒給我,呵呵。」
 
「誰說我沒給妳的,嗯?」
男人緊抱著她,輕撫她的背脊。
 
「那不一樣、不一樣啊,」她任性的像個孩子,「別的情侶早就有親密關係,但是你都不肯給……」
 
「為什麼,明明都是老闆,但是你的完美,讓我……無法靠近……」
 
就像無法逾越的那條界線般,距離。
 
「笨蛋。」
男人任她哭著,手卻摟緊了她的腰。
 
「本來是想,趁著出差,看妳有沒有成長……可是妳卻無法讓我放心。」
 
男人幫喝的爛醉的女孩,親自處理她身上的嘔吐物,也沒有半點嫌惡。
 
「都交往多久了,妳知道我不是不給,而是……我珍惜妳,要不是剛剛在路上魏謙有事幫我跑腿剛好路過酒吧而認出是妳,然後把妳送到我這裡,我無法想像妳會出什麼事。」
 
男人喃喃自語說了很多,溫柔的幫她蓋上被子。
 
是的,男人就是李澤言。
 
只是,她喝了爛醉,意識不清,以為男人是陌生人,以為分手後,李澤言不會回來。
 
她卻不知道,那一晚李澤言抱了她很久。
她也不知道,李澤言抱著她的時候,是溫柔寵溺的摸著她的頭,卻心慌她的安危。
 
無法逾越的界線,只是她充滿不安全感的想像。
只是,下次什麼時候可以越過,還有很久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