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如同潮水般的洶湧。

淚水模糊了視線,手摀上了他重彈的傷口。

「李澤言,你不可以、不可以死……」語無論次的我哭的很傷心,雙手染滿了他的鮮血,但是血跡卻止不住的往指縫外流著。

「笨蛋……」他虛弱的說著,彷彿生命下一刻就會消逝。

「李澤言,你的超能力呢……若是時間可以暫停,你就……」

我的眼淚沒停過的一直流,「你答應過我,你哪裡都不去的,你才是大笨蛋……」

他的手抬了起來,幫我擦掉臉上的淚,「對不起……」

最近,夢裡都會出現這一幕。
夢裡的我,幾乎像個瘋子一樣,緊緊抱著李澤言逐漸冰冷的軀體。
……不想醒,是因為怕他走。

每天盼著不會回來的人,你說,我是不是很蠢?可是,生理時鐘一到,我又會睜開眼。

每天都逼著自己不要再想,卻在工作上屢次的把自己逼到一種境界,住院掛點滴才肯罷休。

「拜託妳別這樣不清醒了,公司還得繼續靠著妳撐下去。」安娜姐對這次我把自己逼到巔峰的狀態感到不滿,她這次在醫院裡照顧著我,聽到我在夢裡的囈語,只是滿滿的擔心和不捨。

我沒說什麼話,只是眼神非常的呆滯和空洞。

「我知道妳一定很傷心很難過,畢竟妳暗戀他也足夠久的時間了……」安娜姐只是溫柔的摸著我的頭,「若是哪一天,妳想了結自己的傷口,跟我說,我帶妳去找專業的心理諮商師,我陪妳。」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

生病出院好了之後,安娜姐親自陪我到心理諮商診所去。

後來在長期的談話之下,諮商師說,若是強壓自己的思念,是會獲得反效果的,想念著也沒關係。

「李先生生前還在的時候,他是怎麼關心妳的,妳還記得嗎?」

諮商師溫柔的詢問。

我說,他啊,總是在我生病感冒或是生理期疼痛的時候,總是罵我笨蛋白痴不會好好照顧好自己。

「那就對了,妳可以想想看,現在即使是他不在了,他的朋友圈的社交帳號還在對吧,或許妳可以看看那些回憶,再想想現在,他一定很不希望看到妳這樣。」

啊,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諮商結束後,我回到家。

以往在他過世之後,我都不敢翻閱那些訊息,怕自己又會痛哭失聲,無法振作。

但是,這次登入之前的朋友圈帳號,看到了以前的一則訊息。

「妳是白痴嗎?天氣這麼冷是不會多加件外套?」

「哭什麼,醜死了,再哭的話下次沒布丁。」

「感冒?所以無法匯報?笨蛋,不會照顧好自己嗎?」

看著那一句句看似刻薄的言語,表面是刀子嘴,我怎麼到現在才發現他比誰都擔心我。

「吃藥了沒,下次來華銳,我不想看到一個病懨懨的傢伙把病毒傳染給我。」

看到一則則刀子嘴的問候,我哭的浪費掉一整包的衛生紙。

後來,我想起諮商師說的一句話,他說,我非常的勇敢,帶著愛去心痛去感受,即使知道自己在承受著這些離去,但那是自己和李澤言有著無法代替的時光,只要自己仍然記得李澤言,那麼李澤言就永遠在我的身邊。

因為這些愛,會讓自己會變得更加堅強。

我愛你,李澤言,雖然你無法聽到了,下輩子,我要回到你的身邊,讓你永遠無法離開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