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名《魔醫》,因為後面內容寫偏的關係,所以改名叫《臟器拼圖》。
※警告:內容有驚悚、噁心,請慎入!
本部小說《臟器拼圖》完整版小說約16萬字,由於蓋亞文化未過稿,因此要改投其他地方,敬請期待!

美國猶他州維斯納大學部醫學院──

十六名學生紛紛聚集在教室外,準備上解剖學的課程,等待該課程的高斯教授一齊帶進解剖教學室內。

這間解剖室內均放置四架解剖台,每架解剖台上都有一具覆蓋白布的屍體。而每具屍體的死法、來歷、性別、年齡都不相同。來學習解剖屍體的學生們,他們的學習目標就是要了解每個部位的切法,還有訓練應具備的觀察力、分析力,這些能力都是將成為醫生的必備條件。

高斯教授將十六名學生帶進解剖室之後,還特別叮嚀不准對死者做出不禮貌的行為或話語,因為該名教授是位標準的基督教信徒。

說明完規則後,高斯教授叫學生分組,每四人一組,共四組。每組各有一具大體做觀察解剖用。


其中某組的學生裡,有位奇特的人。為何說他很奇特呢?因為此人的服裝儀容和旁人十分地格格不入。每個人的穿著打扮都很稀鬆平常,只有他留著一頭金色及腰長髮,且瀏海遮住了眼,讓人懷疑他是否看得見眼前的路?由於他的臉幾乎都被頭髮遮掩住,更加讓人難以判斷是男還是女。但以沒有女性的第二性徵來看,約略可知此人是位男性。

他的身高大約在六尺三吋,正因身高的關係,所以看起來特別削瘦。

與他同一組的另外三個人,分別是擁有烏黑短髮、身材高大魁梧的男子──詹治˙高島、金色短髮看起來有點風流倜儻的男人──本˙羅根以及綁著馬尾看似溫柔的金髮女子──凱倫˙溫特。

四個人並不認識彼此,只是剛好被分配到同一組而已。不然這三人才不會想跟這不男不女的怪異男人一組。

男人此時綁起自己那長及腰的金髮,然後掀起眼前屍體上的白布,拿起解剖刀打算要解剖眼前這名被槍殺的女子之腹部時,卻被制止了。

「等一下,何必那麼急呢?我們都還不了解對方,還是先做個自我介紹吧!」阻止長髮男動刀的人,正是本˙羅根。他把白布蓋回屍體上,說:「我叫本˙羅根,叫我本就行了。」本對著眼前的凱倫˙溫特伸出右手示意,並露出自認迷倒女人的笑容,完全不理會身邊的詹治˙高島及凱倫身邊的怪異長髮男,其實他只是為了搭訕才提出自我介紹的要求。

「我叫凱倫˙溫特,很高興認識大家。」綁馬尾的金髮女子面向大家自我介紹之後,並沒有回握本的手。

本只好尷尬地放下自己的右手。由於這是初次遇見不被自己笑容所打動的女子,於是他便打從心裡喜歡眼前溫柔婉約的美人兒。他想了想,似乎覺得凱倫值得一追,而且她的身材纖細曼妙,擁有一雙靈動的雙眸、嬌艷美麗的臉蛋,真是令人忍不住怦然心動!他邊這麼想邊舔了舔嘴唇。
 
「我叫詹治˙高島。」黑髮男子報上自己的名字。

「高島?你是混血兒嗎?」高島這姓氏在美國來說是十分罕見奇特,因此凱倫對詹治的姓感到十分稀奇。

「是的,我的父親是日本人,母親則是美國人。」詹治本想就此結束話題,但見到凱倫似乎很感興趣的樣子,又繼續說:「父親以前來到美國猶他州從事商業貿易時,意外地遇見了母親,兩人便一見鍾情,然後母親就隨父親到日本結婚,並在日本生下了我。後來,母親希望我將來當醫生,就送我來這所大學唸書。」詹治本來不會對不熟悉的人談話,但他第一眼見到凱倫時,心就被她偷去了,所以才會藉由雙親的異國戀話題抓住她。

正如詹治所願,凱倫似乎對這類話題十分感興趣,還對他說有空一定要聽他聊聊雙親間的羅曼史。

在一旁的本見到凱倫一直注意著高島,不禁露出不悅的表情,心裡很不是滋味。

三人都介紹完畢,只剩長髮男子未開口。

在場的三人一直注視著他,等他說話,但他似乎始終不發一語。最後本受不了,打破沉默:「你是啞巴嗎?還是你其實是個女人,被我迷到說不出話來,哈哈!」本用挑釁的語氣對長髮男說道。

長髮男子聽到這番話不予理會,又逕自把覆蓋在大體上的白布掀開,拿著解剖刀就要劃下去。

「媽的,你這個死人妖,看不起我是嗎?」本心裡原本有點不爽,現在又被長髮男子那旁若無人的態度惹火了,便揪起他的衣領,狠狠地往他的左臉揍了一拳。

這樣沉重的一擊讓長髮男子一個重心不穩,於是「碰」的一聲撞擊,他應聲倒地。

此時,高斯教授聽到聲音走了過來撞見此景,便大聲怒喝:「這裡是解剖大體的神聖之地,請你們放尊重點,要是再發生此事,就禁止你們修這門課!」給予本和其他四人警告之後,這才發現這一組所分配到的大體還尚未進行解剖,又道:「你們在偷懶什麼?怎沒半點進展?!今天下午四點以前你們每人交一份解剖報告給我。」
 
「你,」高斯教授走到坐在地上的長髮男子面前道:「不用交報告書。」

「什麼?」本當下發出不敢相信的聲音用手指著長髮男子「為什麼他不……」不用提交報告書的話語未說出,就被教授嚴厲的「閉嘴」聲止住。
凱倫和詹治也被教授的聲音嚇了一跳,呆愣地站在一旁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事情。
這名解剖學教授在維斯納大學部裡不但是標準的基督教信徒,更是全校學生公認最難搞的人物。只要有誰被他盯上,想要通過這門必修課的及格分數簡直是不可能。

在教授離開之後,長髮男子緩緩從地上爬起來。本則是惡狠狠地瞪著他,脫口說了句髒話:「去你媽的。」

本˙羅根不但長得俊俏,成績也是優等。一向是老師和學生的模範,今天是他出生以來第一次被教授責罵,心中很不是滋味。

詹治見氣氛不佳,趕緊出面解圍:「先別那麼生氣,他可能本身比較內向,不善於表達,就別理他了。」詹治話中的那個「他」,是指站在一旁始終一語不發的長髮男子。

「結束之後,我們去PUB玩玩吧,好不容易認識大家,去歡樂一下。」詹治為化解彼此間尷尬凝重的氣氛,於是提出一起去玩樂的邀約,一邊高興地手舞足蹈。

「真是好主意,大家以後都會在同一組,培養感情是很重要的。」凱倫附和道。

本一聽凱倫這麼說,也立刻答應。但他還是有點不爽,瞧了自己剛剛打人的右手,總覺得很奇怪,剛剛揍那長髮男時,感覺不像是打在男人的臉上,難道長髮男是女的?

不可能,就算是面貌奇醜無比的醜女都能一眼分別出性別,這是他厲害的地方之一,所以不可能會弄錯,本心想可能是自己多心了。

「開始解剖大體吧。」凱倫說完,大家便開始動作。


上完解剖課的當晚,四人事先約在校門口集合。

會約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friend PUB(朋友酒吧)立處於熱鬧繁華的街道中,要找人並不容易,所以才會在這裡集合。

當天晚上十點,只有三人準時赴約,另一個不合群的長髮男,讓大家足足等了三十分鐘。

本受不了了,生氣地說:「不要理那個人妖,我們自己去玩吧!」

「再等一下吧,我們不是為了要培養大家的情感,才提議去PUB玩的嗎?只有我們三人,就沒意義啦!」詹治不贊同本的建議。

「哼。」本冷哼:「那個死人妖,我看無論怎麼等,他都不會出現。你沒看到那傢伙今天的行為舉止嗎?根本就不和別人互動,這種人怎麼可能會跟我們出去狂歡?」

「我不是說過他可能只是比較內向嗎?還有你可不可以不要用死人妖一詞稱呼他?好歹也是同組夥伴,這樣只會把關係搞得更差!」

「不要用死人妖叫他,那你說說看,」本刻意加重語氣:「你要叫那死──人──妖什麼?我們連他姓什麼都不知道!」

「……」詹治一時語塞,的確,自己也不知該如何稱呼那名長髮男,只好望著凱倫希冀她幫忙答話。

凱倫聽到本的這番話,也感到十分困惑,不知該如何是好。

大家沉默了好一會兒,忽然凱倫開口說話了,似乎想到什麼好點子:「不如我們去他的宿舍看看,雖然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但他的頭髮那麼長一定很引人注目。問問其他學生應該會知道他住哪兒,說不定他還待在房間裡。」

「真是好主意,我們現在就走吧。」詹治很高興接受這項提議。

「嘖。」本不爽地發出聲音,心不甘情不願地跟著他倆走,其實他也很好奇,究竟那長髮男的房間長什麼模樣。

維斯納大學的宿舍依科系的不同,分配的宿舍大樓也不同。而且每個人都擁有一間房,能保有個人隱私。另外,每間房的旁邊會標上該學生的姓氏,好讓人分辨,不至於走錯。

凱倫一行人走到宿舍前,隨便抓個人就問是否知道長髮男的房間。問了許多人,但都沒有人見過。正當他們想放棄時,宿舍長剛好走了過來,凱倫知道宿舍長負責管理學生們的房間、水電等,並且管有鑰匙,於是便決定去詢問他。

「長髮及腰的男子啊……」宿舍長聽了凱倫的問題沉思道:「我想起來了,他是五零零號房的學生,不太常看見他從房裡走出來,我差點忘了有這名學生呢。」

「五零零號房不是VIP房間嗎?」凱倫驚訝。

「難不他是某個有錢人家的兒子?」詹治也覺得訝異,因為畢竟長髮男的服裝儀容,看起來不像有錢人。

「哼。」本冷笑:「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他心想連我都住不進那間房,那看似貧窮的人怎麼可能住得進去?一定是辦手續時不小心弄錯了吧?

「詳細的情形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是某位高官的兒子。」

聽宿舍長這麼一說,二人大吃一驚,不過,本倒是擺著一張臭臉。

本的雙親都是醫生,而且在醫學界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他的家中有私人土地、別墅、海灘等不動產,本可說是不折不扣的富家少爺。所以當本聽見自己上解剖學課程就結下樑子的男人也是富家少爺時,便擺臭臉顯得特別不高興。

「在這裡吃驚好像也沒什麼用,還是趕快去五零零號房找人吧!」詹治恢復冷靜提醒二人。

於是三人便走進宿舍的電梯,按下五樓的按鈕。

到了五樓,走出了電梯門口,一出去就見到五零零號室,三人的表情驚訝不已,因為往前方看去整條長廊都是豪華套房。

「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沒想到整個五樓就只有這麼大一間的五零零號的套房,外表就這麼壯觀豪華,內部一定更驚人吧?」凱倫迫不及待想進房觀看

大家走著走著,詹治突然說出一個姓氏:「拉斯科(Lasco)。」

「咦?」凱倫叫了一聲。

「門牌上寫著他的姓氏,拉斯科。」詹治說。

「聽都沒聽過的姓氏,他的父母真的是高官嗎?」本冷笑,又道:「一定是騙人的。」他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從小就參加過無數富豪們的聚會,自然也認識不少人。假若拉斯科真的富家少爺,那麼起碼這個姓氏他會知道,但他卻沒聽過,所以很肯定是騙人的。

實際上本不知道,拉斯科夫婦非常忙碌,鮮少參加宴會之類的活動。就算有參加也都是在自家舉辦的大型活動,而且邀請的人都是比羅根家族更高層的大人物,所以本不知道拉斯科這姓氏是正常的。話雖如此,本的雙親並不是不知道拉斯科夫婦的事,只是未被拉斯科夫婦邀請參加宴會,況且拉斯科夫婦和羅根家族並無特別關聯。

「如果是騙人的,怎可能會住進這麼好的房間?」凱倫反駁。

「說不定他是殺人搶錢,才能住在這裡。」本不屑。

「你無憑無據,憑什麼講這種話含血噴人?!」凱倫有點憤怒。

兩人因為吵架而使氣氛凝重,本發覺自己激怒了凱倫,便乖乖地閉上嘴。因為他不想讓凱倫留下不好的印象。

「好了,好了,我們是來找人,不是來吵架的,總之先看看拉斯科是否在房間。」詹治的一番話,化解了凝重的氣氛。語畢,他轉身去敲門,卻始終無人出來回應。於是他伸手握住門把,看看是否上鎖。

「噹」的一聲,門似乎無上鎖。正當詹治想開門時,一個悅耳的嗓音制止了他的動作。

「你們在做什麼?」一個冷酷且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對詹治等人提出警告。

大家看向聲音的主人,這才發現到此人正是五零零號室的主人,拉斯科。

「是這樣的,不是說好晚上要去PUB玩嗎?我們在校門口等你,可是你卻遲遲未出現,我在想你是不是忘了,就來宿舍找你。」詹治解釋到。

拉斯科聽完詹治的解釋只是緘默,被瀏海遮住的臉龐也看不到任何表情,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喂!你好歹也說句話,我們可是等了你三十分鐘耶,你那是什麼態度!?」本見到拉斯科的冷淡態度,便不爽地抓起他的衣領。這種行為在今天算起來是第二次,只差拳頭沒落在拉斯科的臉上。

「啊!」細心的凱倫注意到拉斯科手上拿著超市的袋子:「拉斯科,你手裡的袋子裝的是什麼啊?」

「食材。」拉斯科只是冷冷地回應兩個字給凱倫。

「這麼說,你都是自己做菜囉?」凱倫好奇地問,但拉斯科卻沒回答她的問題。

「如果可以的話,能讓我們開開眼界嗎?而且我看你似乎不太想去PUB玩,不如今天就在你的房間……」凱倫尚未講完,就被拉斯科打斷:「我把東西放好就出發。」

大家沒想到拉斯科竟然會立即答應去PUB,都愣住了。

拉斯科甩掉本一直抓著自己領子的手,逕自走進房,將門關上,像是為了隱藏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而小心翼翼。

凱倫心中感到失望,因為她非常想看房間裡的佈置。

過了一會兒,拉斯科從房內走出來,四人便一同前往「朋友酒吧」。


重金屬搖滾樂的吵雜聲擴散在整間酒吧,昏暗的光線不見彼此的臉孔,卻依稀聞得到陳香的酒味,看得見五光十色豔麗的燈光在舞池閃爍。DJ在舞台上放音樂,一邊帶動全場氣氛,只見每人都浸淫在這瘋狂的世界裡,不停舞動著身軀,只想獲得解放。

「這是我知道所有酒吧中最棒的一間!」詹治很興奮地說著。

「我也有來過一次,這裡真的不錯呢!」凱倫興致勃勃地附和。

可是在一旁的本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反而露出膽怯的表情,因為平常的他參加上流社會的聚會較多,像這種下流的店他一次都沒來過。沒來過酒吧的本之所以會和大家一同前往,是不想凱倫瞧不起沒經驗的自己。

而在一旁始終保持緘默的拉斯科則讓人猜不透他的心。

「莎莫莉!?」凱倫無意間看見自己熟悉的高中同學,便呼喚她的名字。

凱倫口中的莎莫莉,正是坐在吧台前金髮微捲的長髮女子。她的外表看似沉熟穩重,會讓人主動想接近她,但她的外貌卻與她的性格相反──莎莫莉是個愛玩樂的女孩,幾乎每天都會來PUB跳舞、喝酒。

莎莫莉聽見有人在叫她,便轉頭打聲招呼:「嗨!凱倫,妳怎麼會來這裡?」

「今天上課時交到一些朋友,大家想來這慶祝一下。」凱倫沒想到會在朋友酒吧遇見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心情十分愉快,並向莎莫莉介紹身邊的詹治、本及拉斯科。

莎莫莉也禮貌地向大家介紹自己:「我叫莎莫莉‧豪爾,哲學系的學生,雖然跟你們是同一所學校,但我想見面機率不大吧?」莎莫莉半開玩笑地笑著介紹。

莎莫莉會這麼說,是因為醫學系和哲學系分別在不同的大樓,因此相見的機會不大,沒有特殊的情況是不會聚在一起的。

凱倫和莎莫莉在高中時代,就是十分要好的朋友,雖說彼此間的感情不錯,但凱倫並沒有每天陪莎莫莉來PUB玩樂,原因是凱倫不像莎莫莉一樣對PUB如此瘋狂著迷。

大家交談一會兒之後,詹治主動邀請凱倫跳舞,凱倫也很爽快的答應了,兩人一同前往舞池跳舞去了。

此時莎莫莉對一直緘默的拉斯科很有興趣,於是主動邀他跳舞。

「如果你不介意,可以一起跳支舞嗎?」莎莫莉只是笑著問。

「……」拉斯科不答話,只是丟了個沉默給她。

「你不說話,我就當你同意了哦?」莎莫莉見拉斯科沒回應,她心想,他應該是個害羞的男孩吧?就伸手勾著拉斯科的手臂,說:「一起去跳舞!」

拉斯科什麼也沒說,就被她拉走了。

所有的人都離開之後,只留下一名帥哥在原地發呆,那人不是誰正是本˙羅根。

「啊……都沒人約我啊?難道我的女人緣真的這麼差?!哼,」本瞪著拉斯科遠去的背影,心想道:「那死人妖都有女人邀他了……為什麼我沒有?!不管了……先去把個馬子再說,我就不信長得帥又多金的我,會沒有女人要!」本邊想邊往旁邊走去,尋找目標──落單的美女,準備憑自己高超的交際手腕把到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