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 Watery]
牌意:協調性,打開他人心扉的力量。

聽說,水的形式,相貌沒有一定的樣子。
她有的時候,是看不見的氣體。
有的時候是液體,有的時候是固體。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很多東西都需要她的存在。
有的時候,她會疑惑自己的存在的意義,她問上帝,為什麼需要創造我?

上帝回答她:創造她,是因為有很多物體需要她,所以才有了她的存在。
水兒不懂上帝說的話,上帝卻牽著她的手,走到一個枯萎的植物面前,和她說,它需要妳,因為也只有妳有力量,才能夠讓它復甦。
水兒摸摸植物的葉子,這時候,她感受到植物的心情,然後她掉下了眼淚。
「對不起,我遲來了。」
水兒很溫柔的抱著它。
「我還以為,我可以不需要妳,但是妳沒來,我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植物望著水兒的臉。
「.....對不起,你很寂寞嗎?」水兒溫柔的摸著他的頭。
「嗯。」植物也蹭到水兒的懷裡。
「那,我會一直一直陪著你。」水兒安靜地抱著植物,植物覺得待在水兒的懷裡很舒服,不知不覺便安心地睡去。
水兒在植物睡著之後,她溫柔的淚水滴落在植物的身上,「上帝說,我有一個力量,是可以幫助有需要的,打開它們的心扉,這次,你需要我,我就會.....一直陪著你。」說著這句話時的水兒,身型逐漸消失,神奇的是,原本快要枯萎變黃的植物,逐漸恢復成原本的顏色。

當植物再次睜開雙眼時,發現到水兒不見了。
「水兒.....妳在哪裡?」
植物的呼喚,並沒有換來回應。
『我在這裡哦。』水兒柔柔地說著,然後輕輕地擁著植物。
雖然,水兒知道植物看不到她的存在,因為她已經化成看不見的氣體。
「水兒,我知道妳不在了,但是,我知道,我們還會再相遇的,對不對?」植物默默地喃喃自語。但是回應它的,只有炙熱的陽光,靜靜地也擁抱著植物,這時它笑了。



[樹Wood]
牌意:象徵各自的成長與發展。

他好喜歡這棵樹。

據奶奶說,這棵樹已經陪她很久很久了。奶奶抱著小時候的他,指著樹,和他說,以後奶奶不在了,就換這棵樹陪你。
小時候的他,很活潑,每次都帶著隔壁鄰居的孩子圍著樹玩鬧。

有的時候,是玩捉迷藏
有的時候,是拿樹上的葉子編成王冠,做孩子之間的孩子王。
有的時候,會爬上樹幹,抓著粗大的樹幹盪鞦韆。
有的時候,肚子餓了,就會摘下樹上的果子來裹腹。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他長大了,便很少回去看那棵樹。

因為他說,家鄉沒有出路,他要像翅膀變硬的鳥兒,外出闖一闖。
可是,他卻不知道,樹兒上的妖精卻始終坐在樹上,痴痴的等著少年。
後來,有一天,少年回來了,樹兒上的妖精很興奮,她很想繼續和少年重溫當年的時光,但是,少年帶來的消息,卻是他身上空無一文,想和家裡拿錢,但家裡卻很貧窮,沒有辦法資助他。

樹兒上的妖精知道,身為人類的少年是看不到自己的,然而妖精卻把樹上的果子扔到少年的頭上,她很想告訴他,沒錢沒關係,拿我樹上的果子拿去賣掉吧,或許就有錢了唷。

他正滿臉愁容的時候,樹上掉下來的果子敲到了他的頭部,少年靈光一閃,或許可以拿樹上的果子拿去賣,或許就有錢了。
過了幾年,少年事業有成,他有了自己的妻子,卻沒有地方成家。

他回到當年伴他成長的那棵樹,樹兒的妖情聽見了他的願望,妖精便透過風,傳遞聲音給少年,妖精願意奉獻出身上的樹枝,給少年一個家。

一年幼一年過去了,樹老了,少年也老了。

少年回到當年的那棵樹,他摸著樹幹,瞇著眼,仰望著天空時,意外地看見了妖精。
奇怪的是,妖精的面容並沒有改變,彷彿像是凝固似的,依舊還是他小時候遇見的那個模樣。

「我守護的這棵樹什麼也沒有了,樹枝枯萎了,也沒有果實,真的很抱歉......」妖精溫柔的漾起了溫柔的微笑。
「沒關係,反正我也老了,我累了,只想休息。」少年看著妖精,也溫柔的笑道。
「這樣啊,老樹根最適合休息了,你來了也好,我等你很久了。」妖精說道,挪開了一個位置給少年坐。
他們兩個坐在一起,相視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