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 Jump]
牌意:實力發揮,最佳狀態

在班上,有個戴眼鏡的書呆男,他被大家取綽號,叫做阿龜。
另外一個,總是很聒噪活潑,有很多朋友圍著他轉的,頭腦又很聰明的,大家都叫他兔仔。
阿龜相信自己不笨,相信勤能補拙,所以他總是在讀書。他很沉默,大部分的時間都不太說話,總是獨來獨往,不少人總在他耳邊閒言閒語,罵他是書呆子、慢烏龜,但是阿龜總是不聞不問,充耳不聞。
兔仔很受歡迎,有不少朋友,也有女孩和兔仔告白。
但是兔仔每次被人群圍住的時候,視線總是落在阿龜的身上。
兔仔總問阿龜,為什麼總是不說話。
但,無論兔仔問什麼,阿龜就是沉默不回答。

阿龜這樣的舉止,兔仔被惹毛了。
終於有一天,兔仔趁著阿龜在讀書時,「啪」地用力在阿龜的桌上擺了一封信。
「喂,阿龜,我要和你挑戰!」氣勢洶洶的兔仔對阿龜說道。
「挑戰什麼?」阿龜依舊把眼神放在書上,對氣勢凶狠的兔仔根本沒嚇到。
「我這個月的段考我一定要贏你,絕對要拿第一名。」兔仔發下誓言。
「你做得到再說吧。」阿龜依舊淡淡地回應。
兔仔相信自己很聰明,不怎麼讀書也可以獲得第一名,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不讀書。
當然段考時,每寫完一張考卷,就直接睡覺了。
段考結果出爐,阿龜跌破大家的眼鏡,居然獲得第一名!!

「這請你的。」兔仔心不甘情不願的把飲料放在阿龜的桌上。
「我不要。」阿龜冷冷的拒絕。
「我輸給你,所以我請客阿,你就收下吧。」兔仔說。
「我不習慣接受別人突然的好意。」阿龜依舊冷冷的說。
「你把我惹毛了哦,你別敬酒不吃吃罰酒喔。」兔仔瞪著阿龜。
「先生,你下次贏我了,我就把你的飲料收下。」阿龜慢條斯理的翻著書閱讀,「還是老話那句,你做得到再說。」
自從兩人有交集之後,兔仔不時的找阿龜麻煩,例如總在他背後貼紙條,要不然就是鬧他,兔仔總是會伸手摸著阿龜的頭,要不然就是調皮的去捏他的臉,但是總被阿龜給揮開。
「你為什麼每次都不說話阿?」兔仔伸手去捏他的臉時,阿龜就把兔仔的手拍掉,直接冷冷的回答:「別鬧了。」
兩人互動總有升溫的趨勢‵,兔仔在課業有問題會問阿龜‵,阿龜也會細心回答。

後來,兔仔的成績每次都進步的很快,一次比一次進步,學期的期末考,兔仔拿到了全班第一名,阿龜殿後,第二名。
「恭喜你呀,第一名。」阿龜接受了兔仔的飲料。
「還不都是你。」兔仔指著阿龜說道,阿龜不知所措,然後兔仔又繼續說:「每一次的考試較勁,我都想起之前和你下的戰帖,我告訴我自己必須要記住教訓,跳過障礙,才有可能會獲得第一名,總之,我還是謝謝阿龜你總是教我課業。」
「那也是你努力得到的阿。」阿龜笑著,又說:「兔仔下次要繼續努力喔,我等你的飲料。」
兔仔露齒一笑,「當然。」


[幻Illusion]
牌意:想要從現實逃離的慾望。

『親愛的,妳在做什麼?』你緩緩從後方擁住我的腰際,溫柔的低沉嗓音在我耳後縈繞。
彷彿被催眠般,我瞇上了雙眼:『我在發呆。』想你。
你沒有說話,只是默默地擁著我。

『不要對我太好。』我說。
『嗯?為什麼?』你問。
『不要對我太好,我害怕會沉溺於現在,然後一輩子,不願醒來。』我輕輕地對他吐露出我的思念,『和你在一起,就像做了一場美好的夢,我好希望,永遠不要醒。』

『那就不要醒吧。』你輕柔地將我抱起,讓我坐在你的膝上,然後伸出手臂緊擁住我的腰際。
我吻著你,你也輕柔地吻著我的唇,彷彿像是品嘗什麼,又好像佔有什麼,我們緊摟著彼此。

那就不要醒吧............這句話,彷彿就像咒語,我沉溺,思念,不可自拔。

「不要離開我.....」囈語,有一種濕濕的感覺淌在我的臉上,我伸手擦掉,睜開雙眼,才發現到臉上殘留的淚水,還有那個真實的感覺,不過是幻覺。
溫柔的耳語似乎還殘留在耳邊,溫暖地雙手似乎在身上還殘留親暱的溫度。

「只是,你不在了......」偌大的房內,只迴蕩著我孤單寂靜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