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話 變詭
2

這時有個人從外面走了進來,那人正是醫院的院長。

「先生,請別動怒,有話好說。」

「說?!說什麼?難道要我說,你們這家醫院醫療疏失,一個好端端的心臟病患會離奇失蹤?」

「對不起,先生,請您看病房外的門牌。」院長提醒影燁。

「空的?」影燁瞪大了雙眼觀看病房,不敢置信的問:「怎麼會是空的?這裡不是應該放陳翎翔的名字嗎?陳翎翔怎麼會……?」。

「陳翎翔病患轉院了。」院長誠實以報。

「轉院?!他轉去哪裡?」影燁追問。

「美國的某所醫療研究機構………恕我們無法告訴你是哪所研究院,很抱歉,因為醫師基於醫療道德有義務為病患保密。」院長一臉歉意。

「……算了。」雖說是一肚子火,但基於禮貌還是要把怒氣忍下來……陳翎翔的事,自己再著手調查。

回家後,影燁一直撥陳翎翔家中的電話,但是電話的另一端回答的卻是: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陳翎翔一家彷彿像空氣一般,消失不見了。

藍影燁很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隔天,影燁還是像往常一樣跑到學校上課。

「嗨,影燁,早啊。」李穎煬跑倒影燁身邊,帶著爽朗的口氣伸手拍拍穎燁的肩膀。

「早。」穎燁還是像往常一樣面帶著笑容。

「穎燁,我發覺你…好像有點變瘦耶…而且…好像還有心事?」
李穎煬看著穎燁發問。

「有嗎?」穎燁還是逞強笑著。

「女人有第六感,那麼男人也要有一顆敏銳的心、善於觀察的眼才可以。」李穎煬拍拍穎燁的肩,又說:「等一下你趕課嗎?我有事要和你談。」

「不趕。」

「那你早餐吃過了嗎?」李穎煬說這句話的時候,影燁的肚子很不巧地叫了一聲,穎煬聽到,便大聲地笑著說:「哈哈,看來你的肚子很誠實的告訴我:要吃東西囉!」

「李穎煬,別笑啦,我會不好意思。」藍影燁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走吧,我請你。」穎煬拉著影燁往學校附近一家氣氛很好的咖啡廳吃東西。

兩人坐了下來,向服務生點了東西之後,兩人便開始聊天。

「不好意思,還要你請我。」影燁靦腆的笑。

「明明你家中那麼有錢,幹嘛不吃豪華料理,還要答應我的邀請?」李穎煬問。

「太豪華的東西我吃膩了,平民小餐比較合我胃口。」

過了不久,服務升降餐點送了上來,兩人便邊吃邊聊。

「對了,我的學弟陳翎翔…… 他的身體狀況如何?怎最近都沒見到他?」穎煬問。

正好問到敏感問題,影燁猛然怔了一下。

影燁思考了一下,便答:「你又不是不知道翎翔患有心臟病……欸……穎煬……我講一件事實,你不要罵我唷。」

「嗯,請說。」穎煬邊吃邊說。

「事實上,翎翔……他轉院了,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醫院也不願意說他在哪間醫院。」影燁強忍著悲慟,又繼續說「唉…你知道的嘛,不知道何時他才會好起來…」

「什麼?!轉院……?!醫院不願意說?!」穎煬差點沒噎到。

「對,我很無能為力,對不起,我沒實現承諾。」影燁自責地低下頭道歉。

「沒關係,我不會罵你。對於學弟失蹤這件事…你是男子漢大丈夫,總要負起責任的。」

「我會的。」影燁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