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22*專題壓力大
專題壓力大......好大的坑等著我去跳.....等到十一月份我就解脫了......= =+
下面的那篇文章....我想也只有在家裏身為老大的長女才會知道的心酸....唉......
明天要給老師看專題稿了~~加油加油!!


*2009.09.11.*心情很不好的時刻

現在是九月11號的晚上十一點四十七分

我哭了....而且哭得很慘.....
我好不甘心,為什麼享樂其成的都是我那個不成材的弟弟,而不是我這個當姐姐的?就因為我是家裡的老大嗎?所以要受這些苦?我好恨....也很難過.....現在的我哭到快崩潰了......有誰能夠理解我的感受?

突然發現到有好多有好多都是騙人的
父母跟我說他們不會偏心的~結果呢?全部都是屁話!!
我是家裡的老大又是女生~所以因為是老大又是女生~才需要受那麼多苦嗎?家裡的家事我有做了,基本的家務是我有做了,你們為什麼還老是感到不滿意?尤其是我的母親~說我做那什麼家事?講這種話好像對我很不滿似的,我做了很多,但是妳有看到嗎?當我做了~妳又認為那是應該的~好像我應該要24小時連功課可以不顧應該要24小時戒備把家裡弄得一塵不染就對了?好像我應該要在妳面前做家事給妳看~妳才會感到滿意是嗎?我做了家事妳又不看,做了妳又認為我都在抱怨,做了妳又認為我不夠盡心盡力~把東西收好~又怪在我身上說我把東西弄不見~東西沒收好又說我沒做~!妳到底要怎樣?那我乾脆當菲傭好啦!我不要上學好不好!!!我在社團當了幹部或者是當了副班代~妳卻認為那沒什麼~嘴巴上說不要和別人家的小孩比較~結果呢?親戚家的小孩各各都很有成就都去國外留學~有的還是名校畢業的~要不然就是班上前三名~聽到這樣的事情~妳難免還不是會比較!!雖然妳的嘴巴上沒有明講~但是我感覺得很清楚!!弟弟從來沒有當過什麼幹部的~卻可以考上國立大學~我承認他的頭腦比我好~但是卻沒有責任心!!

弟弟從小就是這樣~總是跑出去外面玩~回到家裡就只會看電視玩電腦~妳身為母親的~卻沒有要求他做什麼!!他好歹也是大一了耶!!基本的文書處理都不會~他雖然做的很糟~可是妳卻從來沒有要求過他什麼!!就算要求了~他做了~做的一團糟.....妳還不是要我幫他擦屁股!!他都已經長這麼大了耶!卻只會跟你拿錢而已~雖然我在大一的時候有出去外面打工~但是妳卻認為做那什麼工作!!!

做父母的有考慮到我的感受嗎?做弟弟的會明白做姐姐的辛苦嗎?我心寒了.....
雖然我有作家事了~妳卻從來不滿意~那你還要我怎樣?
我剛剛和妳說弟弟只會出去外面玩卻從來不幫家裡的事(包含母親您的幼稚園的事務)妳卻給我扯到哪裡去?我講我的心聲又有錯誤了?好像我不應該這樣說似的~講這樣會讓你生氣就對了!弟弟出去外面玩~妳卻可以這樣放縱他~我出去外面玩~妳就很不高興~

什麼男女平等~!!通通都是屁話!!講那什麼聖經的至理名言~說上帝會愛大家什麼的屁話
我全部不相信!!!妳都不聽我心聲了~嘴巴上一直跟我說那什麼狗屁教義~我全部都不想聽!!
愛凡事包容~妳呢?卻因為下班回來太累一直對我發牢騷~對我說做那什麼家事~
天知道我做家事每次把家裡維持的乾乾淨淨~你們卻只會搞破壞~有誰會幫我維持整潔阿!!整潔又不是我ㄧ個人的責任!!當我在做家事的時候~又有誰看到我有用心了??又有誰明白我位了維持整潔費煞了多少苦心?你們只會把我整理完的東西弄亂而已~只要坐享其成就夠了!!妳一直都說沒時間~我也知道妳很辛苦要工作之類要去幼稚園帶小朋友之類的阿~我又不是什麼都沒做~多多少少我還是有做一點的好不好?

但是我是大四生了阿~有很多事情要忙的~又不是家裡的事情要做而已~你們卻不會體諒到我的難處嗎?
我還有畢業專題的一堆事情要弄~又不是只有家裏的事而已~就沒有別人體諒我嗎?

打到這裡~我已經淚崩了
打到這裡也只有在家中身為老大的長女才會知道的辛苦......

倒數四天就要開學了喔:)雖然開學第一天我沒有上課~但是還是要去學校(淚目)~

啊啊啊啊~本來想在無名放上我的噗浪的~但是無名不能放~(哭)
但是網誌右方有我的噗浪連結~有空可以去我的噗浪玩玩喔!
目前我的噗浪還沒有人留言~請大家盡量留吧!!
但是家族的天空有在放我的噗浪~有空大家可以留言!!

赤血闇宴家族天空:http://blog.yam.com/user/abc98622.html



我有在玩非死不可的開心農場~是使用本名在玩~大家可以加我為好友喔!我的全名:張以琳
歡迎來偷我家的農作物吧
但是....嘿嘿嘿~後果請自行負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