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幕後花絮直擊(續)
兩人在寫作的過程中,還會玩facebook上的小遊戲,例如像「開心寶貝」、「開心酒店」。開心酒店的店名超級私心,例如紅瞳還取了和小說相關的「蔚星」,我則是取了「塔維斯」。

開心寶貝,我的寵物則取名叫「守魅」,紅瞳的則取名叫「雅典娜」,兩個朋友碰面時,不忘記要親嘴一下!!(笑)

對於腳色的感覺……首先以《臟器拼圖》的殺人魔──男主角塔維斯來說,我在skype上有和紅瞳說過:「雖然殺人是很可惡,非法移植器官也很可惡,但是他總是會有不得已的理由這麼做,當詩琪問女主角守魅為什麼到最後會被男主角塔維斯挖眼睛之類的,我就說因為塔維斯對守魅的愛是病態的那種,佔有到最後所以瘋狂,又因為自身的眼睛有缺陷的關係,所以才會做出那種事.....我自己本身是作者,總覺得不能只有我同情男主角,也要讓讀者同情一下塔維斯,我就這麼覺得是環境逼得男主角塔維斯冷血,逼他整個人格扭曲,不是嗎?」

在寫這部小說的心情時,其實故事中的腳色我並非全部都很喜歡,或許妳會覺得有所疑惑:認為作者在寫小說的時候,如果不喜歡故事中的腳色,又如何能寫的下去?沒錯,不喜歡就不會想寫了,但是反過來看,每個人都會有反面人格,不可能像童話故事中那樣的美好,正因為故事中的配角貼近了現實中的人物,所以我才抱著喜歡、接受的心情寫。

五、《臟器拼圖》中作者-赤夜璘的由來?
終於,在2010年的暑假八月,我和紅瞳完成了16萬字的作品《臟器拼圖》,於是我們兩個有一個共識,要像日本漫畫家CLAMP一樣,有一個共同的團名,裡面要有紅和闇的字眼,代表著我們。

最先想到的是「赤夜凜」,可是紅瞳又說如果把「凜」改成二聲的ㄌㄧㄣˊ會更好,因為我和紅瞳的本名裡面都有二聲ㄌㄧㄣˊ,於是我想了又想改了第二次就叫做「赤夜璘」。赤的意思是只紅色,夜就是代表著神秘、黑色,璘則是呼應著我和紅瞳的本名,璘的本意則是美玉的意思。我希望我們可以像一塊璞玉一樣可以越琢磨越亮,因此就想到了這個筆名。


六、現在、過去與未來?
之前把《臟器拼圖》給完成之後,投到蓋亞文化出版社,卻遭到無情的退稿,其退稿的原因,是因為風格的問題,再者我和紅瞳又是新手作家,所以退稿機率非常高= =+因為有這樣的覺悟,所以我去上網查有關〈尼采青的寫作教學〉之類的,便開始調整自己的內容,思考自己到底缺了什麼?於是我又寫了故事大綱、還有作者履歷之類的,可以讓出版社更認識我們。

但,如今,我們沒有因為被退稿而灰心喪志,反而勇於嘗試投給其他家出版社,目前正等待出版的消息中。

即使是會被退稿,我們依然不會放棄當初寫作的初衷,憑著對編寫故事的熱愛,我們還會繼續寫出不同種類的小說,無論是愛情、驚悚還是搞笑,都還是會繼續努力寫作、努力的創作、努力的筆耕。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