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魘的傷痕

             被霸凌與體罰的記憶傷痕

寫在前面:

我是闇冰,這篇文章算是我的秘密日記。

這篇文章是有關於我還是國小生、國中生時被同學霸凌、被老師嚴重體罰的回憶。

過往的記憶雖然很痛,痛到讓我做惡夢,即使是時過境遷,仍然讓我感覺到那個陰影的存在。

 

我曾經是被霸凌、被體罰的受害者,寫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告訴被霸凌、被體罰的受害者:若是你已經被霸凌、被體罰,你應該怎麼尋求幫助,或者你的心態上應該做什麼樣的改變。不單單想告訴受害者,也想告訴加害者,受害者是怎麼在你的陰影下過著驚恐的日子

 

 

 

哭泣是無法解決事情的,我只能這樣不停的告訴自己。

 

回憶起剛進這間國中學校的時候,我就有心理準備被那群男生的賤嘴傷害得體無完膚,畢竟小學六年那段時間可說是在悲慘的日子中渡過的──

 

三年級時,有一個女同學看我不順眼,就故意在椅子上插著一支自動鉛筆,我正要坐下去時,只感覺到臀部一陣的刺痛……幸好當時我沒有真的坐下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五、六年級時,我被一群男生冷嘲熱諷的言語給排擠,不單如此,那群男生還「公開合法集體霸凌」,在體育課上躲避球課時,有幾個男生看我不順眼,就全部串通好說:我要把場內所有的女生都給打出去,只留下張○○(我的真名),狠狠的折磨她!!

 

面對那些男生冷嘲熱諷時,我懵懂無知,只知道反擊,像負傷的野獸,只為了維護我的自尊心。

 

小學六年級的我,是髒話皇后。

 

國中時的我,慢慢學著容忍,學者堅強,再也沒有口出惡言。

 

國中時的我遭到了排擠,在班上是被男生集體語言霸凌,那些男生還聯合其他班級的男生一起對我語言霸凌!當我經過走廊時,其他班級的男生見到我像是見到鬼似的,驚嚇第誇張逃跑,嘴巴上還不時掛著污辱人的話語:「噁心的怪物!」、「鬼來了!快閃!」……好像我是一個「過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一樣,那麼一文不值。

 

小學六年級至國中延續被人鄙視的經驗和日子,好幾次,我脆弱地想嚎啕大哭、想去自殺,但身邊有許許多多的朋友,還有我的父母正看著我。

 

被霸凌、體罰的那段日子,我唯一的依靠就是宗教,我信奉的是基督教。那時候的我即使是沒人依靠,我只能樂觀的想著,天上的阿爸父神正看著我,祂知道祂的兒女正接受試鍊,能不能度過難關。

 

也許,就是因為如此,我才沒有勇氣拿起刀子狠狠地往自己的手腕上劃下,我也知道故事的結局,假如我死了,我的父母會為我難過,天上的上帝也會為我難過,但是到後來,我也會被世人漸漸遺忘。

 

雖說死亡是解脫,但能真正解決現實層面的問題嗎?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那個時候的我,我忍下來了。因為我曉得如自己總是口出惡言,自己反倒會更不好過,只會鬧到彼此怨恨越激越深罷了,身心靈都會受影響。

 

班上的女同學也沒說特別排斥我之類的……有些女同學會慰問,但所謂的慰問也不過是寫信給我而已,並沒有用實際行動表示慰問。

 

那時候的我因為受到大家的排擠,所以總是會抱著很多很多的疑惑:那些女生會很排斥我嗎?還是會故意說一些難聽的話來排擠我呢?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早就刻意離得她們越來越遠,彷彿我不曾在這樣的班級存在過似的,所以在班上也鮮少會有同學和我談話。

 

夢魘一˙橡皮筋霸凌

 

國中一年級時因為課業的繁忙,不得不去上學校的課輔班,我的班級和別的班級變成混合班級別。

 

那時候的我碰到史上最可惡最混帳的惡霸雙人組──邱*皓和徐*暄,他們每次都耍心機聯合起來對付我,每次上課的時候都趁著老師轉身過去寫黑板時,就用橡皮筋猛射我的背部和小腿。

 

等老師再回頭看底下的同學時,又狡詐地收回那雙名字叫「貝戈戈」的雙手。

 

終於在某日,上課時,老師轉身寫黑板時,他們倆又拿橡皮筋一直射我,我忍無可忍,便拍桌子暴怒地大吼:「他媽的,你射夠了沒?!」

 

那時候的我是在上課中突然暴怒地大吼,嚇到全班同學,我也為著自己的衝動而打擾到班上同學的上課感到一絲絲的後悔,流下了憤恨不平的淚水。

 

然後他們倆還恐嚇我說要在放學的時候,在校門口堵我………請問我到底得罪你們什麼了?!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為什麼………我不懂。

 

後來那兩個男生的表情和反應我並不是記得很清楚,不過用猜的也知道,那兩名男同學也沒想過我會突然發脾氣吧?!

 

發生這件事之後,我有和父母反應,父母就和老師說我不用去上課了。

 

夢魘二˙便當吃不完的體罰

 

這件事,是我剛上小學一年級時所發生的事情。

 

中午午休的時段,所有的同學吃完便當都趴在桌上睡著了,只有我一個人被罰站,可憐兮兮地捧著便當盒,拿起湯匙緩慢地爬著飯。

 

淚水撲簌簌地淌在臉頰上,發出嚶嚶地啜泣聲。

 

喉嚨好痛、好難過……為什麼老師要讓我一個人罰站呢?

 

我的頭也好痛……我不想要罰站了,可不可以?

 

啜泣聲越來越大聲,其中有一位小朋友睜著雙眼,一臉厭惡地瞪著我看,也就在這個時候,老師踏著憤怒尖銳的步伐走了過來,然後……

 

「便當不吃,妳是想糟蹋農夫的心血是嗎?」老師瞪著我。

 

「嗚……」我只是低頭的啜泣,不敢看著老師,因為老師的口氣好兇……

 

「妳給我站到教室的後面去!」老師拖著我到教室後方的角落。

 

「嗚……」哭泣聲越來越大,老師忍無可忍伸出雙手狠狠地捏我的臉頰,然後把我推倒在地。

 

好痛……

 

老師,我真的什麼都不懂,為什麼妳要這樣做?我只不過生病發燒沒有和妳說罷了,妳為什麼要這樣很狠地對待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