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謎之音:聽說闇冰小姐欠了很多篇旅遊日記對吧?!
闇冰:是的(羞愧貌)
謎之音:所以才生了這篇澎湖旅遊日記~
闇冰:所以請各位看官慢慢觀賞吧!!

 我只記得去的時間大約是暑假的時候,究竟是八月份還是七月份我已經忘了。

這次去澎湖已經是第二次搭飛機囉!

 

第一次搭飛機的時候還是搭國內航線,前往花蓮。距今大概相隔有超過四年以上的時間沒有去搭飛機了,再次搭上飛機時,我就像個孩子一樣,興奮地看著窗外

白白的雲朵。

 

澎湖是個很可愛的地方,那裡的人親切可愛。

 

    第一天※

第一天在澎湖的民宿-看海棧住下,老闆很親切地請我們全家人吃紅紅的仙人掌冰沙。每個人的嘴裡都是鮮豔的紅色,澎湖那裡很嚴熱,風又很大,所以吃冰吃得很愉快。

 

第一天去的行程是澎湖本島的北環路線有小門嶼鯨魚洞>小門地質館>二崁聚落>竹灣螃蟹館>澎湖跨海大橋>通樑古榕>澎湖風車

小門嶼的鯨魚洞

鯨魚洞的傳奇聽說有一隻鯨魚被困在這個洞穴,因此命名之。(我覺得這個傳說還滿可愛的。)「鯨魚洞」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此處原為一玄武岩的海崖,經過海蝕後,將玄武岩不斷的挖蝕,最後貫穿成一海蝕拱門,看似一隻擱淺海灘的鯨魚,置身洞中可聆聽海濤盪氣迴腸的吼聲,令人精神振奮舒暢。鯨魚洞東側現留有二支海蝕柱,是另一海蝕拱門頂部崩塌所形成的。


 


小門地質館的展覽區,可以讓我們認識澎湖這個菊島。


 


 







二崁聚落
的特色還滿多古厝的!其中還拍到了一個叫做「傳香」(?)的東西,聞起來就是香香的味道。古厝裡面的建築特色是由珊瑚石建築而成的,據說風再強也不怕XD


 


↑這就是"傳香"


↑死亡的珊瑚礁坐為建材之用

 

竹灣螃蟹館,櫃台上的螃蟹不會夾人唷!超可愛的啦!當天去螃蟹館的時候,人好多,所以當然有導覽小姐做導覽解說。




↑在櫃檯上一點都不會夾人的螃蟹


↑螃蟹館內部

 

 

澎湖跨海大橋有一段歷史囉!!於民國58年建築完成,很漂亮唷!




澎湖的通樑古榕
也有一段傳奇,相傳古榕樹為通樑林氏後裔林瑤琴於清嘉慶年間所植。另一傳說是在清朝康熙年間,從一沉沒商船中漂流至通樑村海邊,而由村民拾獲,並將之栽種在保安宮前。至今古榕已茁壯成蔭,並長有九十多支大氣根,覆蓋面積更達六百六十餘平方公尺,是草木生長不易的澎湖一處難得的庇蔭落腳處,其頗富傳奇色彩的身世,不但成為澎湖家喻戶曉的名勝,更是國內知名的「神木」之一,在澎湖早有「通樑榕,赤崁宮」之口譽。


我很喜歡澎湖藍藍的天,藍藍的海。初次在鯨魚洞徘迴時,聽到海浪的聲音,是多麼心曠神怡。

 

 

當然,澎湖除了有碧海藍天的美景之外,草地上隨處可見水牛和山羊,碧綠的草地,會讓人忍不住想在草地上打滾呢!沿海地區最多的就是仙人掌和鮮艷的紅色天人菊,其中以天人菊幾乎佔全島的90%以上,所以澎湖有菊島之稱。


↑澎湖的草地隨處可見羊群


↑隨處可見的鮮豔天人菊

 

第一天旅行的小插曲

‧通樑古榕的小插曲之一

民宿的主人告訴我們說,這顆古榕樹擁有三百年的歷史,再過幾年說不定會長到海邊去呢!這個玩笑還滿好玩的!

 

‧二崁聚落的小插曲之二

二坎具落附近有一間提供觀光客上廁所的廁所,那棟廁所的建築物叫做「香公所」

,民宿主人又說,凡是去「香公所」上廁所的人,通通都去執勤啦!!你說好笑不好笑?!





↑以上兩張為香公所的真面目XD

    沿途經過的路途上的路──藍色公路小插曲之三

路上有經過一條路,那條路有一條很浪漫的名稱就叫做「藍色公路」。藍色公路顧名思義就是會被漲潮的藍色大海給淹沒,整條路會被埋沒在底下,聽起來就是很浪漫啦!

 

 

 

 

 

 

    第二天






前往大倉嶼觀賞美美的藍色海囉!

 

第二天早上一早就搭船前往大倉嶼,前往大倉嶼主要是去玩泛舟與抓魚,還有浮淺的活動,當然泛舟和浮淺我是不想冒險,才不去參加的。

 

烈日當中的時候,所有人都躲在棚子底下休息,只有我一個人戴著一頂大草帽在海邊踏浪。那時我就問小弟要不要和我一起去踏浪和檢貝殼,由於太熱了,小弟受不了炎熱,就去棚子那邊休息,我一個人就在沙灘上漫步。

 

澎湖的大倉嶼鮮少遭到污染,沿岸邊的海灘清澈可見海底的沙岸。我看到沙灘上有一瓶保特瓶,就將它拾起,然後踏著藍色的海浪,讓冰涼的海水沖著我的腳,隨著海水的一前一後,貝殼也被沖刷到海岸上,於是我拿著寶特瓶將沙岸上的貝殼撿起。

 

只可惜寶特瓶的瓶口有限寬度,要不然大的貝殼我也很想撿。(此人好貪心XD)

 

中午有一個時間很適合全家去養殖場抓魚,我們去到了那裡,看到有一家抓到好多石斑魚,心裡很羨慕,心想一定要努力抓到!不過很可惜,只有抓到一尾(哭)

但是也看到有人抓到都是刺的河豚XD

 

抓完了魚,晚餐就吃石斑魚海產大餐,有海鮮粥和炸石班魚等,超好吃的呀!

回程的時候,就是坐超刺激的小艇回澎湖本島囉!小艇晃的很厲害耶……不過倒是很刺激XD

 

*第二天旅行的意外插曲

‧小弟意外落海

小弟和媽媽一起坐上小船,媽媽划著船,卻因為不黯海水的水性,結果差點飄到界外!這還不打緊,因為船碰到礁石導致翻船小弟不小心落海了!更嚴重的是我這個姐姐還擅自把弟弟綁在船上,在翻船時,害得他喝了不少海水……想到我這個姐姐的過失,真的會很後悔,不過幸好弟弟沒什麼事,被熱心的大叔和會游泳的弟弟給救回岸上。

 

(沒有嚴重到要做CPR的程度就好= =)

 

    我是個蠢呆

原本是想坐上小船和家人一起去玩的,但是我卻穿著救生衣呆呆的讓雙腳浸泡在海水裡,看著家人玩……說多蠢有蠢!沒有人會穿著救生衣呆站在海邊的吧!這很白痴欸!(謎之音:沒人會罵自己是白癡的。)

 

※第三天

澎湖遊客中心>風櫃洞>某個海岸沙灘





澎湖遊客中心很漂亮,裡面介紹了澎湖的風情萬種,帶你更認識澎湖唷!





這張照片是從風櫃洞的觀景台上拍下來的景象,很美吧!都是藍藍的大海!

 

要回程的時候去了某個沙灘海岸,還用寶特瓶抓了不少砂子!

 

這次去澎湖我唯一帶回來的紀念品,就是最天然的免費紀念品──海邊的貝殼和海砂。我發現到上帝創造萬物真是太厲害了,即使是同一種生物,牠們都還是會有些微的差異,例如抓來的貝殼,每一種貝殼都長得不一樣。為了送給朋友當紀念,每一位朋友我都買了小罐的玻璃瓶,裡面裝著澎湖的海砂與貝殼,將澎湖的美好,送給你,我最最親愛的好朋友。

 

(下次去澎湖我一定要自備大容量的寶特瓶要不就是盒子,我一定要抓更多的貝殼,要不然都不夠送啦!!)

 

澎湖的藍天碧海我好愛啦!還有可愛的天人菊!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到澎湖玩!


下回預告:香港迪士尼旅遊日記很快就會登場啦!!(謎之音:天知道妳會生多久才會生出來XD= =)


─澎湖旅遊日記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