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註1:此作業要應用到的有合成、文字特效、圖文排版
註2:卡片可製作信用卡、健保卡、學生證、電話卡等主題
註3:卡片設計可以設計成信用卡或健保卡、身分證之類的,但是請不要和我一樣做 icash
卡!
示範參考圖解說:*上面:信用卡 中間:學生證 下面:電話卡↓↓


第一步 開啟新檔,寬9公分、高5.5公分、解析度自行輸入300、紙張方向設為橫向

第二步   利用圓角矩形工具拉出一個顏色區塊,記住,圓角矩形拉出來的區塊必須充滿整個紙張喔!!然後用編輯>填滿來填色。
*顏色區塊放置區域沒有限定,但是請不要將顏色區塊放置的位置和我的示範圖相同。(詳見上方用卡、健保卡、學生證、電話卡的圖片參考)
*如果是信用卡,背景區塊的部分可以利用編輯>填滿來填色,編輯>填滿裡的使用選單裡面有一個顏色,可以利用此顏色選你需要的顏色

第三步 在圓角矩形中的顏色區塊中編排文字。圓角矩形工具在文字工具的下方。
*文字上如果懶得做編輯特效,可以拿大圖(解析度很好高的信用卡、學生證之類的,所謂的解析度很高是指,你在網路上找到的圖片維度必須超過100x100,例如800x600就可以,有關圖片的維度解說,我上次給你的筆記上有解說相關常識了喔)上面的文字選取之後,做去背處理,貼在顏色區塊。

第四步 在空白處設計你要的圖樣。
*我是找赤西仁和龜梨和也的照片合上去的,看你要自己畫CG圖,還是找聲優圖,漫畫人物都可以。這應該不用我說明,聰明的你,應該明白~

作業示範圖解說:


作業示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