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戀很久很久,那一次我終於鼓起勇氣跟你告白。

「李澤言,我喜歡你。」

我永遠都記得,那一次我是怎麼鼓起勇氣跟你告白的。
心臟跳的劇烈,而你的表情淡漠,看不清任何情緒。

「李澤言,你會拒絕我對你的喜歡嗎?」

你搖頭,只說,若是不喜歡就會直接拒絕,絲毫不給我機會。
那一次,是我鼓起勇氣抓住你的袖子,踮起腳,吻上了你的臉頰。

其實你不知道,我那天有多緊張,那天也是我鼓起勇氣厚著臉皮吻上。
那天,也是我厚著臉皮,笑著對你說,「李澤言,那,我吻上你的臉頰後,那以後你就是屬於我的囉?」

你難為情的撇開頭,牽起我的手,只對我說兩個字,笨蛋。
在這之後的交往,我總是追著你跑。

我怕我不夠認真,因此總是熬夜做著匯報,只為了在正式匯報那次,得到你的正式認可。
我怕你變得淡漠,所以總是問著你喜不喜歡我。

交往後,我總是傳著訊息,問你什麼時候有空,願意把時間留給我。
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

你說,華銳有很多事務等著你去處理,所以你沒什麼空。
看著你的訊息,我總是很難過。

我不知道我的不安感是從哪裡來的,但是我只知道自己的感受──感覺不被重視。

對你我總是委屈,你也不會知道我總是壓抑著自己不能去打擾你,因為你很忙碌。

這天,你下班剛回到家依舊還在看著公司文件,我卻伸出手拉著你的袖子,像是乞求般的詢問,李澤言,你忙碌的話,時間也可不可以留給我一點?

「我哪次沒把時間留給妳?為什麼妳總嫌我留給妳的不夠?」

看到你皺起了眉頭,我難過的收回了手,小聲地說了一句對不起。
你像是沒聽到一樣,冷冷地抽回了手,把桌上的文件收好,就轉身去書房繼續工作。

「等我忙完,聽話。」
你說完這句,就把書房的門關上。
喀啦一聲,我聽到門上鎖的聲音。

聽到門上鎖的聲音,我彷彿可以聽見自己內心的某處也上鎖了。
我抱著膝蓋,窩在沙發上,讓淚水無聲的淌流。

那一晚,我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只是感覺到有一股溫暖的懷抱。

「我在妳的身上,付出了很多很多,在妳還沒出現之前,工作我從來沒倦怠過。可是,妳出現之後,我總是擔心著妳,所以把時間留給妳的……越來越多,難道妳都沒發現到嗎?」

那晚,我聽到李澤言溫柔又心碎的耳語。

如果,是我的不安感讓你覺得有負擔,讓你覺得疲憊的話,那……不如讓關係終止吧。
我內心這樣想著。

「李澤言,我知道是我牽你的手牽得很緊,是我的不安,讓你覺得受傷了疲勞了是嗎?」我緩緩的睜開了眼,伸手撫摸你的臉頰,「如果真的是這樣,那我……會離開。」

李澤言沒說什麼,只是疲勞的閉上眼,躺在我身邊熟睡。

「那麼,我走了。」眼淚沒停過的一直落,明明捨不得離開的人是我,一直緊抓著這段關係的是我,嘴上說離開的也是我,那為何我的心竟是如此糾疼,「李澤言,我愛你,這是最後一次了。」我撫摸著你熟睡的臉,帶著不捨,吻上了你的額你的眉你的眼,最後,把吻輕輕落在你的唇上。

我拖著行李箱,盲目地走在街上。
打開手機裡的遊戲,看著遊戲裡的李澤言,說著那句「別離開我。」感覺竟是如此諷刺。
諷刺自己的不安全感總是拖累著李澤言,諷刺著總是期待他說出別離開我那四個字的自己是多麼的懦弱,總是過度著依賴。

李澤言,再見。
不,不再相見。
是我,不值得你以溫柔的心相待。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