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吞雲吐霧的瀰漫,我想著你。

 

什麼時候,我竟然會犯起了相思病,在不熟悉的國外,講著我自豪的第二語言。但是,私底下自言自語的我,是講著外國人都聽不懂的家鄉語言,那是因為,我想著你。

 

夜,已深,我抬頭仰望著懸在夜空中的明月,用家鄉的語言和夜空的月亮與星星對談著。

 

 

 

無論多少次,無論到何時

我都會在離你最近的地方

你天真的笑容,不變的習慣

每一樣每一個都是我的寶物

 

 

「仁,晚上你有空嗎?」電話令一端的你,問著。

 

「嗯。」電話這端的我,微笑著。

 

即使是今天剛工作完很累很累,我還是期待著你的電話。

 

「我們一起出去買東西,然後我煮宵夜給你吃,好不好?」電話另一端的你,溫柔的詢問。

 

「好啊。」電話這端的我,即使是很累,還是會提起精神回應你。

 

 

然後,我們就一起相約去超市買東西。

 

午夜的12點,月亮仍然很有精神懸掛在夜空上。

 

午夜的12點,街上人煙稀少。

 

「仁,我發現到我和你已經很久沒有抬頭仰望晚上的月亮囉。」仰起臉,你微笑著看著夜空中的月亮。

 

「說的也是,畢竟工作也太忙了嘛…….還有,我也很久沒牽你的手了。」我笑著牽起了你的手。

 

我們倆心滿意足的牽起了彼此的手,不在意是否會有人看到,此時的我,很貪心很貪心的想著,我可以一輩子就這樣牽著你的手,不再放開嗎?

 

「仁,我發現到,我能遇見你,真是太好了。」你微笑著,又接著繼續說:

「所以……我無法想像,萬一哪時候你真的要離開了我,我該怎麼辦?」

 

「和也很堅強的,我相信和也。」

 

即使是我沒有在你身邊,你還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不是嗎?

 

「不,我一點都不堅強,若不是仁在身邊,我又怎能面對所有的風風雨雨?」

 

「和也……」

 

「嗯?

 

「你知道嗎?烏龜啊,是一種生命堅強的動物喔,牠可以活得很久很久的……

所以啊,我相信和也喔~」我緊握著你的手,像是深怕會失去什麼。

 

「哈哈哈,真的嗎?」你笑著。

 

和也,如果可以,我真的真的很想把你的笑容拍照拍起來,永遠珍藏在我的心內。

 

 

你微笑的活著,僅僅如此

就可以讓我感到開心,溫暖

變得溫柔

並照耀了我的未來

 

 

 

 

看著月亮,我想起了這段往事。

 

已經很久很久,半夜的12點,我都沒有外出,怕的是,想起這段往事會讓人感傷。

 

白天,放假空閒的時候,我會去海邊走走。

 

鹹鹹的海風吹了過來,風裡,我可以聽見你的笑聲。

 

藍藍的天空裡,我可以看見你的笑顏。

 

 

 

 

「仁,其實剛開始我知道你想出國留學時,我心裡面很掙扎……明明我很清楚知道你遲早有一天會離開我身邊,但是我就是…….很捨不得你。」說這句話時的你,聲音帶著哽咽,我沒有說話,因為我知道你還有很多很多的話還沒說完。你凝視著我,又繼續說:「可是啊,仁,我不能太自私,所以我情願讓你去追逐你未完成的夢想,即使是你執意任性地要離開我身邊,我也不會後悔。」

 

你話畢,突然倔強地轉頭不願意看著我,我問著:「怎麼了?為什麼不看著我?」放低聲音,伸手撫上你的臉頰,讓你的眼正視著我。

 

恍然間,我看到你的眼眶有著淚。

 

「仁……」你抬起眼,「你待在國外的時候,請千萬、千萬不要忘記我……」

 

「對不起……和也……」我哀傷地看著你。

 

「請不要說對不起,仁。」你伸手環抱住我的肩,然後,給我了一個吻,很輕很輕的吻。

 

我緊緊地抱著你,很想很想不再放開,可是,無奈地是現實逼迫著讓我離開你。

 

 

 

 

在國外,我踏著清冷的沙灘,望著沒有你身影的海岸。

 

我一直都記得,在海邊的你和我,一起笑著一起奔跑,可是現在……你已不在我的身邊了。

 

如果,我說,我的離開是為了守護你,你會不會相信呢?

 

我覺得,如果我說出了這句話,你一定會很難理解吧?

 

但是啊,龜梨,我們之間的緣分是不會滅的,如果有一天,我們再次重生於不同的世界,然後又再次的遇見,我想,我還是會非常非常貪心地……愛著你。

 

 

 

母親溫和的體溫和大大的愛包圍著

不管何時我都能繼續向前走

胸口感受著朋友們許多溫柔

即使胡鬧,即使吵架

都是彼此共享的喜悅

在這數不清的回憶中

今後也要與你一同描繪下去

如果說有一天

我們再度重生於不同的世界

我們依然會再次相遇

而我還是會同樣的愛上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