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月h日 沉心‧誠心

這是第幾天了呢?
我不知道。

聽Jin說我好像生了一場重病,感冒發燒還有腸胃炎,尤其是日積月累的胃病復發的更嚴重了。小C也和我說過,我生病全身癱軟無力的時候,是Jin在幫我洗澡和換衣服的。(欸───?!為什麼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直到我身體有好一點的時候,我今天才有空拿出日記本來寫日記。

這場病,好像是卡馬警衛的離去之後,才出現的。

咦……淚水好像又掉出來了呢……
我這是怎麼了呢……

一想到卡馬警衛,我就……

「闇冰。」
冷不防地,一個熟悉又溫暖的擁抱突然從後方抱住了我。

「不要哭,也不要去想。」
溫柔的耳語傳到了我的耳朵裡,我的淚水還是忍不住從眼眶裡掉落。

我知道是Jin,那位最溫柔的Jin。
「Jin……你會陪在我的身邊吧?」
我伸手,去觸碰他溫暖的大掌。

「我會,只要妳需要我,我就會在妳的身邊,除非妳不想要我。」
我感覺到Jin抱住我的力道似乎更用力了些,然後,他輕撫了我的頭。

然後,我閉上雙眼,又蹭到他的懷裏面。

「闇冰,心噗咖啡廳需要妳,所以……請妳一定要振作起來。」Jin擔憂地在我耳邊說著。

Jin,我知道心噗最需要我,因為心噗是由我的心創造出來的咖啡廳。

我也知道,練習堅強最需要的就是時間……

P月I日

最近一直都很委靡不振。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闇冰,妳的信。」

我在打電腦的時候,Jin突然遞給我一封信。

「誰的?」

「不知道呢,打開來看不就知道了?」

聽Jin說完,我就把信給拆開來,裡面有一封信和一張照片。照片裡面是掰噗和卡馬警衛的親密合照。我打開信,信裡面寫道他們為什麼那麼久沒來心噗咖啡廳的緣故,是因為卡馬警衛放長假,掰噗跑去和卡馬警衛外出旅遊的事情。

看到信裡面的字句,忽然覺得掰噗真的好幸福。

那……我的幸福,又會在哪裡?

心,突然煩悶了起來,我起身離開了辦公室,走到了心噗咖啡廳的大廳,看看到底誰會來心噗咖啡廳光顧。

當我一走到咖啡廳門口的時候,就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在閒晃──我瞇著雙眼,待那人轉身,這才看清楚那人的相貌,咦?那人,不是我以前很久不見的高中同學嗎?
正當我想的出神時,對方走了過來,看到了我,出聲叫了我:「闇冰。」

我正想開口時,對方比我更快搶先了一步:「我是紅瞳,妳不記得我了嗎?」

我盯看著對方的臉許久,這才認出對方:「紅瞳!?是妳?」

「是我啊,我看到這張宣傳單才來這間咖啡廳的。」紅瞳指著宣傳單,又說:「闇冰今天也是閒來無事來這裡喝咖啡的嗎?」

「不,其實我是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待我的話還沒說完,紅瞳的眼神像是想要撈一票好處似的期待:「那,有免費嗎?!」

「喂,妳就那麼期待我請妳喝免費咖啡嗎!也不問問我的近況怎樣,就只想喝免費的東西啊?!虧我和妳還是老朋友欸!」我斜眼地看著紅瞳。

「好啦,好啦,別生氣別生氣。」紅瞳微笑著勾著我的手,走進咖啡廳內。

一走進咖啡廳,我馬上吩咐Jin和小C給紅瞳一杯咖啡和蛋糕,紅瞳一看到咖啡和蛋糕很開心的享用。

「闇冰,妳……最近過得如何?」紅瞳邊吃邊問。

「唔……狀況很差,我的身體前幾天生了一場大病,最近才剛復原,咖啡廳的生意一直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煩惱的說著。

「那,我幫妳一個忙,搞不好,咖啡廳的生意會比較好一些。」紅瞳說。

「真的?妳願意幫我?」

「妳願意賜給我免費的這頓,我就只好報答妳囉,誰叫妳是我的好朋友呢。」紅瞳笑道。

聽到紅瞳願意幫忙,我開心的笑了,立刻和紅瞳討論起如何讓咖啡廳的生意起死回生的方針。

於是,今晚的心噗咖啡廳精彩的,才正要開始。

心噗咖啡廳不同於以往,有主題派對,並邀請了當紅DJ小歌手來助陣,讓今晚的咖啡廳更加熱鬧。

今天晚上,顧客似乎有變多的趨勢。

我和紅瞳還有Jin、小C忙碌地招呼客人,似乎沒什麼時間休息。Jin看我這麼勞累,就體貼地和我說,要不要去休息一下。
我點點頭,正要踏出咖啡廳門口時,有個聲音叫住了我。

「那位小姐,請問妳要去哪裡呢?」

我轉頭,疑惑地看著對方。

「對,我就是在叫妳。」

「你是……?」

「我叫卡鳥。」

盯著對方友善的紫色眼眸,我也微笑地回應:「你好,我叫闇冰,是這間咖啡廳的老闆。」

「那麼,闇冰小姐,請問妳要去哪裡呢?」卡鳥問。

「裡面人太多,我只想出來透透氣。」正當我想轉身離開時,卡鳥看了看手錶,然後對我說:「這個時間太晚了,闇冰小姐想去哪裡,我陪妳一起去。」

「呃……卡鳥先生方便陪我去購物嗎?不方便的話,沒關係……」正當我想婉拒卡鳥的好一時,卡鳥微笑地搶話:「時間很晚,我怕妳一個女孩子上街會有危險,況且,我剛好沒什麼事情,闇冰小姐不介意的話可以讓我陪妳嗎?」

「嗯,好。」我點頭。

夜晚沁涼,月亮高掛於夜幕上。
夜晚的街道很寧靜,似乎沒有什麼人潮。

一路上的我都沉默不語,卡鳥為了想打破沉默的氣氛,便開口詢問:「闇冰小姐,妳的臉色似乎不是很好看,有心事?」

「嗯。」我點頭:「卡鳥先生,你想聽我講故事嗎?我過去喜歡一個人的故事。」

「好啊。」


卡鳥點頭,於是我就開始講起之前我喜歡那個人的故事。
我說,前陣子我喜歡那個人,當他寂寞的時候,都是我在陪著他。
即使,我知道他已經有愛人。
即使,我知道他的話題都離不開他的愛人……


「闇冰小姐,聽妳這麼說,我倒是很好奇,妳喜歡的人,到底是……?」卡鳥思考了一下,然後才說:「難道是……卡馬嗎?」

我緘默,點頭。

「真是的。」卡鳥嘆了一口氣:「妳真的很傻,妳也不是不知道卡馬警衛愛著掰噗愛很久了……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心這麼痛苦呢?」

「我真的很傻,對吧?」我凝視著卡鳥。

「闇冰小姐,放下一切吧……」卡鳥摸摸我的頭,然後又說:「為了他,讓妳自己這麼痛苦,有意義嗎?卡馬警衛看到妳這樣,他也會擔心的……況且,妳要知道,愛情的世界,很難兩全。」

看著卡鳥友善的眼眸,我含在眼眶裡的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卡鳥先生……借我靠一下你的肩膀,可以嗎?」

「好啊。」卡鳥微笑,然後我將頭靠在卡鳥的肩頭上,想起往事,淚水一滴滴的落。

情不自禁地,我摟住了卡鳥寬厚的肩膀。
這一刻,我感受到卡鳥給予我的溫暖。

「闇冰小姐,」卡鳥輕輕地在我耳邊說,「有的時候,愛情是需要靠緣分的,留不住的就不要去強留……」

「嗯。」我輕輕的點頭。

「那麼,我陪妳去買東西,再送妳回去?」卡鳥說。

「好。」我看著卡鳥,微笑。

這天,我心情不是很好,就去商店買了一大堆的東西,卡鳥看我提了那麼多重物,就很貼心的幫我提了一些,並送我回心噗咖啡廳。

回到咖啡廳之後,發現到人潮減少,但是DJ小歌手的魅力仍然讓全場hight翻天。

然而,我也有點累了,於是打個呵欠。

「Load,您累了?」Jin看到我累了,便走到我面前,主動幫我提東西。

「嗯。」我打了個呵欠,然後轉頭看向卡鳥,詢問:「明天你還會來嗎?」

「會啊。」卡鳥微笑。


和卡鳥道別之後,我回到我的房間裡,看到先前掰噗寄來的那封信,然後一直盯看著掰噗和卡馬警衛兩人合拍的照片,發呆許久。

然後,我想到卡鳥和我講了好多的話。

讓自己痛苦,沒意義,倒不如,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

今天的日記好長,手寫到都酸了。

(P月h日~P月I日-日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