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月J日
這天,卡鳥又來心噗咖啡廳喝咖啡放鬆。

卡鳥只是和我簡短打個招呼,就和其他人,不,尤其是那種可愛又漂亮的女孩子,卡鳥專找這種女孩搭訕說笑。

很多女孩都很喜歡卡鳥談笑風生的親和力,但是唯獨有一個粉色短髮戴眼鏡,總是縮在角落用筆電寫小說的女孩很不喜歡他。

原因就是他太吵了。

「喂,你知不知道你吵到我了嗎?」粉色短髮的女孩推了推眼鏡,嚴肅地瞪了卡鳥一眼。

「有嗎?我哪有。」卡鳥不以為意的回了嘴。

「你……」面對卡鳥不以為意的態度,粉色短髮的女孩為之氣結。

「我怎樣?」卡鳥挑眉地問。

「……懶得理你。」女孩轉身盯著電腦螢幕,根本不想理卡鳥。

「妳叫什麼名字?」卡鳥問。

「我為什麼一定要告訴你。」女孩的態度冷淡,可是卡鳥卻不死心地問:「告訴我嘛!」

「你知不知道你很煩啊?!」女孩講話的聲音變得很大聲,整個咖啡廳的客人都看向她。

從頭到尾一直都在咖啡廳的我見狀,立刻走上去詢問發生了什麼事。

「闇冰,這個人很討厭,一直騷擾我。」短髮女孩見我來了,立刻躲在我後面。

「小崩,等一下我會拿蛋糕給你,乖。」我呼喚粉色短髮女孩為小崩,那是因為小崩來我的咖啡廳其實有一段時間了,算是老顧客。

「嗯,闇冰姐姐,我會等妳喔。」小崩微笑地說。
「好。」我笑道,然後轉身對卡鳥說:「卡鳥你過來,和我出去一趟。」還不等卡鳥答應,我就直接拉著卡鳥走出咖啡廳外。

「妳拉我出去做什麼?」卡鳥不解。
「陪我出去逛街。」我嘟起嘴,拉著卡鳥的衣角,然後問:「卡鳥有空嗎?」

「有啊……」說著這句話的時候,卡鳥看了看手腕上的手錶:「啊,我等一會兒還要回派出所去,我只剩一個小時陪妳喔。」

「啊?是喔……」我思考了一下,才說:「那要不然你陪我去近一點的地方逛街,可不可以?」

卡鳥什麼也沒說,就點點頭。而我也順其自然的抓著卡鳥的衣角,拉著他,往鬧區走去。

一路上,鬧區因為人多,我和卡鳥差點被人群沖散,這時,卡鳥突然牽起了我的手,「闇冰小姐,注意一下。」

剎那間,我臉紅了。

因為第一次這樣被牽著,我有點不習慣地想抽回手,可是,卡鳥卻牽得我很牢很牢。

「妳這樣東看西看,哪時候和我走散了,妳也不知道喔。」卡鳥微笑。

「對、對不起……」我臉紅地拼命道歉。

「不用道歉啦,我只是擔心妳而已。」卡鳥微笑著。

「嗯……謝謝你……我……」我正想開口說下去的時候,卡鳥看了看手錶,驚覺時間已晚,慌張的和我說:「我上班快遲到了,我先送妳回去,好嗎?」

「嗯……」我點頭。

其實,那個時候,我很想講,我可不可以就這樣一直牽著你的手,不放開?可惜,因為時間太倉促,我沒有講。

我買了一些東西之後,卡鳥就送我回心噗咖啡廳。

「卡鳥,今天晚上你會來嗎?」在心噗咖啡廳的門口,我問。

「應該是不會喔,因為我還要值夜班。」卡鳥微笑地回答。

「那,我可以去卡鳥派出所送消夜給你嗎?」我問。

「可以啊,如果妳不會覺得麻煩的話。」卡鳥看了看手錶,很慌張地說:「遭了,離上班時間還有二十分鐘,我先離開囉,掰掰。」卡鳥向我道別之後,騎著腳踏車匆忙地走了。


晚上,我做了一份蛋糕和一杯特調奶茶預備要送到卡鳥派出所給卡鳥。

「今天好難得可以看得到Load這麼用心做蛋糕和特調綠茶呢,是要送給誰呢?」Jin問。
「不告訴你。」我神祕地微笑,將蛋糕和特調綠茶外袋包裝好之後,向Jin說:「我等一下要出門,晚點我會打電話給你,請你來接我唷,店裡面就交給你了。」

「好的,出門請小心,慢走。」Jin微笑地送我出門之後,就轉身去忙了。


卡鳥派出所內--
「卡鳥先生,我送消夜來囉。」
「謝謝妳,闇冰小姐。」卡鳥微笑著,接下我手中的袋子,然後他坐在辦公桌上正要享用餐點時,一名白髮男孩還有另一名褐髮男孩突然衝到卡鳥的辦公桌前大叫:「這是什麼,好好吃喔,卡鳥,我可以吃嗎?」兩名男孩很有默契的講著同樣一句話,流著口水盯著卡鳥手上的蛋糕。

「才不給你們呢!」卡鳥站起身,把蛋糕拿起,當然身高較矮的兩位小男孩跳得再高也搆不到。

「臭卡鳥!!給我吃啦,我肚子餓耶~」白髮男孩盯著卡鳥手上的蛋糕,邊伸手邊跳躍,只可惜跳得再高,就是搆不到。

「我也是啦!臭卡鳥~」褐髮男孩一臉無辜的看著卡鳥。

「卡鳥一直吃會變胖喔。」白髮男孩鼓起臉氣呼呼地罵到。

「才不會咧!你們自己想吃,就和這位闇冰小姐說呀,我才不會分給你們咧。」卡鳥說完,就捧著蛋糕,走出辦公室。

在一旁的我看著這場「鬧劇」,忍不住會心一笑。
當然,我看到可愛的小男孩,會忍不住激起了我的「正太控」的慾望,可是,我不能表現的太明顯,否則會被當成變態呀~

「姐姐……」兩位男孩拉著我的衣角,詢問:「我要吃蛋糕,姐姐還有嗎?」

「嗯……沒有了耶,但是,如果你們肯答應我一件事情,我就每天送蛋糕給你們。」我微笑。

「什麼什麼?什麼條件,姐姐?」兩個男孩盯著我,忍不住吸了吸口水。

「當我的小寵物。」我微笑地說。

「寵物?!好耶~」兩個小男孩高興地轉圈圈。

「還有另一個條件,那就是……」我思考地說道。

「就是什麼?」兩個小男孩盯著我看。

「每天要陪我睡覺。」

「好耶,那我要吃姐姐做的蛋糕。」褐髮小男孩立刻抱著我的腰際蹭著。

「我也要。」白髮男孩也抱著我蹭著。

「好好好,我都會給。」我蹲下身,摸了摸他們的頭髮,然後又問:「話說,我還不知道你們的名字呢?」

「我叫白目。」白髮男孩甜甜的微笑指著自己,然後又指著褐髮男孩:「他叫卡稱。」

「那我可以叫你小白嗎?」我看著白目,然後指著卡稱:「小稱,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可以喔。」兩個小男孩微笑。

「這是我的咖啡廳,也是我的住處,歡迎你們隨時來喔。」我拿出心噗咖啡廳的宣傳單,遞給白目和卡稱。
「啊,那我去找卡鳥囉,掰。」我說完這句話,就立刻跑去卡鳥派出所的另外一間休息廳找卡鳥。


「卡鳥,蛋糕好吃嗎?」我詢問,然後拉開椅子,在卡鳥的對面坐下。

「很好吃喔,謝謝妳,總是在我值班的時候專程為我送消夜。」卡鳥放下湯匙,專注地凝視著我,「有句話,我想和妳說。」

「嗯?」我抬頭看著卡鳥的眼。

「以後,妳……不要再送消夜過來了。」

「為什麼?」我不解。

「因為,以後我會離開這裡。」

聽到卡鳥講了這句話,我霎時感到震驚,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卡鳥也有自己的夢想,以後卡鳥還想出國深造呢……」不等卡鳥的話說完,我就打斷:「卡鳥,你知道我為什麼總是專程為你送消夜嗎?」
卡鳥看著我,沉默地幾乎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見他沒有回應,我說:「那是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為你做的點心,都是我花時間做出來的……」

「我知道……可是,闇冰小姐,卡鳥真的沒辦法喜歡妳……卡鳥知道闇冰小姐都是真心的……」卡鳥專注地凝視著我,然後沉靜地說了一句:「對不起。」

「我不要……」一時之間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不知何時,含在眼眶裡的淚水滑落至臉龐上,「我不要你離開我……卡鳥。」

「闇冰,看著我。」卡鳥抓著我的肩膀,凝視著我:「卡鳥雖然要離開,但是卡鳥一定不會忘記妳……對不起……」

「卡鳥不要說對不起好嗎?」我輕輕環住了卡鳥的雙肩,將頭深深埋在卡鳥寬闊的胸膛前。

「怎麼了,怎麼不看著我?」卡鳥放低了聲音,然後伸手輕捧起了我的臉頰。

「卡鳥……不要忘記我……」我凝視著卡鳥,淚水還是一顆顆地滑落,淚眼迷濛的瞬間,卡鳥輕輕地吻了我的唇。

這種吻,只是蜻蜓點水。

頓時,我愣住了。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卡鳥輕輕地摟住了我,在我的耳邊說出一句,我聽不懂的語言:「TIAMO。」


送完了消夜,我打電話請Jin出門接我。

其實回心噗咖啡廳的路上,我一直都很沉默。

因為心太痛了。


「闇冰怎麼了,怎麼都不講話呢……?」回到房間之後,Jin為我更衣時,問了這樣的問題。

「我沒事……」

「妳不像沒事的樣子喔,說來聽聽,好嗎?」Jin摸了摸我的頭,看著我說道。

「我喜歡卡鳥,可是,卡鳥不喜歡我……」講到這裡,我忍不住很想哭。輕輕地,我把頭埋在Jin的胸膛裡。

「他不適合妳,闇冰。」Jin很溫柔的撫著我的頭髮,輕聲地在我的耳邊說道:「鳥兒是最討厭被束縛被關在籠子裡的,當小鳥兒想要自由飛翔的時候,飛翔對小鳥兒來說那是最美好的幸福。」

「所以,我該放他走嗎……」說著,我的淚忍不住落了:「可是我好喜歡他,好喜歡。」

「所謂最偉大的愛情,是選擇放手,不是束縛。」Jin輕輕摟著我,拍了拍我的肩膀道。

「那……Jin有愛過嗎?」我輕聲地問著,耳邊傳來Jin無奈的低語:「有,我愛過,但是現在的我只能選擇放手,選擇讓她自由。」

「那個女孩……是誰呢?」我又繼續問。

「闇冰,有些事情不知道是最好的,知道了太多太多的事情,反而會不知道『幸福』兩個字怎麼寫。」Jin微笑,「晚安,時間不晚了,妳該睡了。」

「Jin,陪我。」我把頭埋在Jin的胸膛前,摟著他的腰際。

「今天,我家的主人怎麼這麼愛撒嬌呢?」他撫摸著我的頭,微笑地說道。

「才沒有呢……」我抬頭凝視著Jin,「Jin可以陪我到天亮嗎?」

「可以啊。」語畢,他抱起我,將我放在床上,然後為我蓋上被子,輕輕地吻了我的額頭:「闇冰,不該想的,就不要去想了……我不想看到我的主人不開心的樣子。」

「嗯……」我點了點頭,又把身子往Jin的懷裡蹭,伸手緊摟著他的腰際。
「今晚,我在這裡,你還有我,闇冰。」Jin抱著我,輕撫著我的頭髮,邊哄著我入眠。


P月K日

終於,還是等到了這天。

卡鳥要離開的這天。

匆匆的趕去機場,看到卡鳥離去的背影,我突然發現到我真的好愛他。
但是,想起昨晚Jin和我說的那句話:最偉大的愛情,是選擇放手,不是束縛。

於是,深愛他的同時,我已選擇不再成為他的包袱、他的牢籠。

而是選擇讓他飛翔。

「再見。」我看著卡鳥的背影揮著手,淚水迷濛,早已爬滿了臉龐。

對不起,親愛的日記。
我發現到,我真的好愛好愛哭,很多心事都只能在這裡向你訴說。
日記,其實,我有聽到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向紅瞳還有Jin說出自己的心事,我不講,那是因為我怕他們擔心。我把文字寫滿在你的身上,那是因為,只有你懂我。

懂我的傷,懂我的痛。

(P月J日~P月K日-日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