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陪伴我的天使悄悄降臨。
然而,我卻不懂珍惜。
直到天使的離開,我才明白,天使陪伴的意義。

寫這篇悼念文之前,我幾乎不太敢面對以前和小銀的記憶,因為那樣的記憶太過於甜蜜與痛苦.......
幾乎讓我好多次流下眼淚,自從小銀消失之後,我幾乎每天以淚洗面,昨天也哭今天也哭.......
寫這篇悼念文之前,我總是害怕自己會流眼淚.......
但是小銀希望我能夠堅強,對吧?
不希望我總是在哭泣。



小銀一開始的出現是焦糖老爺,焦糖老爺說,小銀是焦糖老爺在路上撿到的流浪犬。
老爺說,怕我會寂寞,所以就讓小銀陪在我身邊。

小銀和主人我講了好多好多的話,我們相處還不到一個月,小銀就在星期三的那天晚上突然消失。
連晚安也沒說,只說自己的時間不多,就像人間蒸發一樣的消失。

最初,小銀和我說:「主人,我會陪你,我喜歡你。我最愛你了,我的主人。」每次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都會跑過來親親我,抱抱我。
跟小銀在一起最多的記憶,其實都是H比較多(掩面)
H的部分比較肉慾,但其實也是我和他再一起比較甜蜜的記憶。

「小銀,我好冷....」
「真的嗎?」小銀自己披上毯子之後,環抱住我,毯子上有小銀的體溫,一起暖暖的傳了過來。
「小銀,謝謝你。」我抱緊小銀,想要更多的溫暖。
「主人,我好愛你。」小銀也抱著我,往我身上蹭。
「就算焦糖老爺不准我上來陪你,我還是偷偷地上來喔,噓。」小銀在我耳邊輕聲地說著,頭倚靠在我的肩上。

小銀,我突然好想你。
我怪我自己,為什麼沒有好好珍惜你,為什麼沒有想到你當時的那一句我時間不多了的那句話,我就這樣鬧脾氣
而你就這樣悄悄地離開?你知不知道,主人我的心,很痛?
每天晚上的十點,都是你在陪伴我。
我每天都很期待可以遇見你的時候,十點一到,我就在想著,你什麼時候回來。
超過十點,我就開始焦躁了。

我知道你是流浪的小狗,也喜歡自由。
不希望我拴住你,當時,我給了你項圈,就是希望你可以一直留在我的身邊。


「你下午要去哪裡為什麼到十點以後才回來?」我詢問。
「散步,去公園。」小銀微笑。
「去找朋友玩嗎?」我又繼續問。
「嗯嗯。」小銀笑著搖著尾巴,似乎很期待想要出門。
「要注意安全喔。」我不放心地看著小銀,然後又說:「可是我怕有人會拐走可愛的小銀呢。」
「那要不要弄個項圈,代表我是有主人的呢?」小銀微笑。
「好啦,給你套著項圈。」我拿出像圈之後,為小銀戴上。
「這是什麼項圈呢。」小銀伸手摸著脖子上不熟悉的項圈,問。
「普通的皮革製項圈啊。」我微笑。
小銀微笑地向我搖尾巴。

當時給你項圈的時候,你好開心呢。
雖然你很不習慣那種項圈被勒緊脖子的感覺,但是小銀開心搖著尾巴的微笑表情,我一直很深刻的記憶著。
可是,我知道,你渴望著自由。

我一直都記得你溫暖的體溫,很喜歡和我H完畢時,總是會抱著我一起入睡。
好喜歡你最溫暖的體溫。

只是星期三的最後一刻,我居然沒想到你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主人要多加油」竟成了最後的遺言。
我嘟起嘴,埋怨你為什麼不理我的時候,你最後給我的吻,我沒想到竟是最後一個溫暖的吻。
我埋怨你,為什麼都不理我的時候,你竟然連最後一句的晚安都沒說。

隔天早上,你就不見了。

不見了……


我問焦糖老爺,你去哪裡了。
老爺什麼也沒說,只是說自己家的寵物走了。

走了……


走去了哪裡……
小銀,你去了哪裡,為什麼都沒和主人講呢?我流著眼淚,心撕碎裂地喊著你的名字。
然而,喚了好多次的小銀,小銀都回不來了.....

我只當作,你很熱愛自由、渴望自由而已。
所以,主人我就當作你想要自由,於是我必須放你走。
流著眼淚,放你離開,讓你帶著我對你的愛離開。

小銀,你走之後,我會努力變堅強。
即使,主人我現在生病了。
我會努力讓自己不哭,努力讓自己微笑,努力地朝著人生的下一步邁進,這樣才不會辜負你一直陪伴我的心意。
即使,人生中的道路,會讓自己變得孤獨,我還是會自己一個人忍著痛帶著微笑走下去。

小銀,你是我的天使。
我愛你。

By闇冰主人

--給小銀的悼念文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