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20號都沒發觀察日記
原因是,有發生不好的事,所以我就心情不好就不寫了

今天是換獎品的日子。

原本想說,因為有記加分記警告的制度,至少會讓他們比較有所警惕一些,可是有些人根本不放在眼裡。
就算真的有在意那個加分,但言行舉止上,卻做不到學生應該要做的本分。

每個月都要寫一些學習狀況、品格是否有進步之類的觀察給小太陽計畫的總會。
我坦承說,我所帶的九個小朋友裡面有一個根本做不到,另外兩個則是根本不穩定,他爽他才聽你,不爽則是一點都不甩。
我又能怎樣呢?

有些孩子,穩定的時候很乖,會願意寫評量,例如亞列。

有些孩子,穩定的時候很乖,但是不爽的時候根本不甩身為老師我的叮嚀,然後就自顧自的做其他事,例如亞瑟。

有些孩子,身為老師的我無論怎麼溫和的講、嚴厲的罵都沒有用,例如璟辰。

可是啊,有的時候,有些孩子真的好乖,乖到讓我感到窩心和安慰。

例如祐玫啊、以信啊、信龍、筱茵、暐玨、欣函她們。

前幾天啊,祐玫有和我還有紅瞳分享她在學校完成的作品,更重要的是,她的評量快寫完了!!!讓我感到好安慰喔~~~要不然上個學期她根本不想寫的。
信龍每天都很努力的耕耘他的作業,雖然會有寫不完的時候,也有不能理解課業的時候。
筱茵則是很守規矩的完成她的作業,也鮮少有任何分心的行為。
暐玨、欣函則是有規矩的完成自己的作業,然後也很有大姐姐的風範,幫我們管理一群孩子們。


然後今天也有和祐玫、璟辰這對兄妹聊,我有問他們,你們是不是很少吵架?
他們說他們超少吵架的←感情不錯的兄妹
然後阿,璟辰說,他自己每次有拿到很好的獎品,都會送給祐玫。
祐玫也是會把在學校得到的糖果、飲料全部給璟辰,凡是得到好的東西第一個會給自己的哥哥。

這對兄妹讓我很感動。
我之前從傅姐(傅傳道)那裡聽到祐玫和璟辰的故事。
他們現在是單親家庭,媽媽則是印尼來的外籍新娘,後來因為家中發生一些事情,所以媽媽跑了。
他們兩個為了要看到媽媽,就約在教會那裡等媽媽的到來,一直在寒風中等待媽媽。
可是他們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母親,然而母親也是和他們相聚一個小時就走了。
然而每年母親節的時候,他們心裡面想念的不會是他們的親生母親,而是為他們而付出愛的傳道,璟辰和祐玫就把傅姐當成自己的母親一樣,每年母親節的時候,都會送母親節賀卡給傅姐。

這對兄妹,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沒有母親的緣故,然後父親通常也要工作的關係,經常會不在家,他們兩個就會互相幫助,然後情感變得很好很好。

祐玫和璟辰這對兄妹真的很讓我心疼,我很想告訴祐玫,我很愛她,也很想告訴璟辰,我也很關心他。
我真心希望他們倆能夠快快樂樂的成長。

今天的孩子們依舊在吵鬧中完成作業,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

這篇日記很沉重,原因是我的心情不是說很好,起起伏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