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書的文案,會以為它是甜文。

其實,恰恰相反的是,它的劇情是沉重的。

 
先撇開愛情的部份不說,一剛開始桐華是以通俗的中國神話故事中的人物來作為素材,有盤谷、女媧、皇帝、炎帝、蚩尤等人物來作為奇幻世界的架構,這架構太過於龐大,有一種傳統奇幻小說的味道。

因為《曾許諾》這本書很厚,正因為很厚,所以奇幻世界的人物關係彼此架構才會如此龐大。神族之內的王室關係也是如此。

 
可是,身為男主角的蚩尤卻沒有這樣的背景,他沒有一個王室的背景壓榨他要娶哪個女孩,所以蚩尤理所當然對於喜歡的女孩也沒有任何顧忌,只要喜歡了,就會愛上,並且認認真真的許下承諾。

「只要我穿上了妳製作的袍子,每年九黎的跳花節,我會在開滿桃花的樹下等妳。」

然而,身為女主角的西稜珩(軒轅妭)卻無法遵守這份承諾,因為她的背上揹負了父皇對她的期望,還有天下蒼生的願望,以及母后的命運。這些東西,讓她感到沉重感到無法負荷,雖然她很想拋下一切和蚩尤在一起,可是是現實逼著她不能有選擇的自由意志。

於是她無法兌現諾言。

 
在愛情的世界裡,西稜珩渴望自由,渴望做她自己,一點也不希望做軒轅族的公主軒轅妭。

在現實的世界裡,西稜珩不得不拾起理性埋沒掉感性,做一個無我的棋子。

其實看到最後,最讓我感到難過的,是西稜珩的死,因為是現實逼死她的。


其實這本《曾許諾》是一本灰色的愛情奇幻小說,看了會讓人心情超不好。多愁善感的人會連續好幾天心情都會是不好的狀態,在買這本書之前,儘管宅女Vivian有說過《曾許諾》是大悲劇,我還以為我可以接受,就手刀去買了,但是~~BL的悲劇我可以接受,BG的我大部分都是看甜文居多,中間有虐的劇情就算了,結局是杯具或是開放性結局我會很不爽,心情連續好幾天都盪到谷底~

呃,不過也不能說桐華寫的不好,喜歡看悲劇虐文的人會細細品嚐那種灰色悲劇的苦味。

論桐華筆下的腳色,一個比一個鮮明,青陽的理性、翩翩的少昊讓人過目難忘,我喜歡的還是少昊呀~~也許是他對人的態度風度翩翩的關係(?)


 

最後,告知讀者,原創小說中,《曾許諾》在前十名排行榜中是第一名,反而那些甜文就沒有了~看這本書,就必須得接受它的殘酷Q_q

《鬼差》也是奇幻愛情,但是我還是首推《鬼差》,因為不僅時空背景設定有趣,劇情也是我喜歡的甜文www

不過甜文甜膩了,也是要偶爾看一下悲文調適一下(?)


博客來販售網址:曾許諾
 
以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