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 二年級時,我們都是轉系生。

第一次來到應用中文系A班的時候,思俐很慌也很害怕,但是她一直安慰自己過不久就會跟班上同學熟了。

下了課,所有的同學都迫不及待地走出教室門口。

只有一位身體殘障的男同學緩慢地從椅子上站起,踩著蹣跚的步伐走向門口走去,正當他快要跌倒時,一雙溫暖的手伸出,並穩穩地扶了他一把。

「同學,你....沒事吧?」思俐問。

「我、我沒事,謝謝妳。」男同學略往後退了一步。

「不客氣。請問你是應中2A的學生嗎?」思俐又問。

「我是啊!妳問這個是要....?」男同學覺得思俐問這個問題很奇怪。

「喔!是這樣的,我是從幼保系轉系過來的轉學生,因為對班上的同學還不是很熟,所以才想問你是不是應中2A的學生。」思俐又說。

「原來如此。」男同學微微地對思俐笑道:「我先自我介紹吧,我叫雷方鴻。」

「我叫韃思俐,很高興認識你喔!」思俐給方鴻一個微笑。

「妳姓韃?!好奇怪的姓氏喔....」

「說我姓氏奇怪的人你不是第一個喔!」思俐還是笑道。

「是喔....?」

轉系的第一天,思俐第一個認識的對象就是腳不太好,身體有殘缺的雷方鴻同學。

下午還是有課。

思俐坐在雷方鴻旁邊,並和雷方鴻有說有笑的。

此時,思俐覺得有一個怪怪的眼神在盯著她瞧,她敏銳地回頭望著坐在後座正在聊天的一群同學。

「怎麼了?」方鴻發覺思俐的舉動怪怪的,便問。

「我在想是不是我多心了,怎麼感覺好像有人在盯著我看。」思俐正回頭看向後座時,剛好對上那雙深邃陰冷的眸子。

雖說是深遂陰冷,但不會給人不舒服的感覺,只感受到那雙眸子底下最真實的寂寞。

那雙眸子的主人渾身散發出一種和善感,此時,他對她釋出善意的微笑。

「同學,聽說妳也是轉系的轉學生喔?我也是喔!請問妳叫什麼名字?」他主動地坐在思俐的旁邊。

「韃思俐。你呢?」思俐面對初次主動出擊的他很不習慣,於是她下意識地往旁邊挪了一點。

「我叫李斐查,請多指教。」名字叫斐查的男孩大大方方地給了一個微笑。

他很陽光,穿著看起來很時尚。

但是他看起來總是很寂寞。

不知道為什麼,思俐有這種感覺。

這是她對他的第一印象。

「我不曉得為什麼沒有人敢靠近我主動跟我做朋友耶....唉....我真的是好可憐。」斐查抽了一根菸,對思俐這麼說道。

「那是因為你太主動了,別人會怕。」像我就是其中之一....思俐這樣想。

「才沒有!我才沒有這樣咧!我很好靠近的好不好啊? 拜託!」斐查大聲地辯解。
「.....是喔?」沉默了一會兒,她才緩緩地回答他。

神經大條的斐查,根本就不知道思俐的怒氣正在心中緩緩醞釀。

「唉,我每次都會大方的送禮給別人,那些人好像都不太理我耶....」斐查嘆了一口氣。

「那你應該更要釋出你的誠意呀!」

「妳說的我都有做好不好!」

這是第二次斐查大聲地辯解。

這天他們倆在陽台上聊天,思俐知道身為射手座的斐查非常喜好辯論,於是就學乖了,學會沉默,學會認真聽他說話....儘管自己非常不苟同斐查的觀點論。

「咦?班上好像有新同學欸?」冰說
「對~是妳不認識的新同學....」方鴻斜眼看她。
「難道你認識喔?」冰問
「認識啊...不過老師等會兒就會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