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3 和班上同學

在班導師介紹完新同學之後,班上的同學紛紛去找新同學聊聊,當然也包括冰和方鴻。

相較於一直想找話題和同學聊天的斐查,陽光的思俐十分健談當然在班上也很得人緣。

有的時候斐查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思俐的人緣會這麼好,也許是思俐的健談與陽光氣質深深的吸引旁人。
也許因為這個緣故,斐查在班上找不到其他人可聊,便把心事通通傾訴給思俐聽。

「唉...真羨慕妳為什麼人緣那麼好....」斐查嘆了一口氣。

「你也可以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啊!多多找話題聊,聊開了自然會和你成為朋友。」思俐安慰道。

「喂喂,我跟妳說啊,妳知道我為什麼無法和旁邊的人打成一片嗎?」

喔...還不是你自己本身的問題,每次都在別人面前談論誰誰誰的不好,誰誰誰又怎樣,天底下有哪一個男人像你這麼長舌的?!

「喔....我不知道耶....」思俐裝傻,但她仍然知道他每次習慣談論的內容。

「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會這樣....不過有妳陪在我身邊聽我說話就好....」

斐查的眼神是一灘的死水,沒有半點活力。
就連談天的語氣,都是這麼死氣沉沉。

大多的時候,斐查總是說自己的遭遇多麼悲慘。
思俐也總是耐心聽他說話。
當然,這一天斐查仍然在說自己悲慘的遭遇,思俐的眼神雖然是看著他,假裝很認真的聽著,但是魂魄早已不知飛到哪裡去了。

輪到她回應的時候,思俐只是冷冷的說了一句:「你可不可以換點別的話題?」

「我已經換話題啦,難道剛剛妳沒在聽喔?」

「有啊。你剛剛不是在說某某對你很差勁嗎?」
哎呀,千篇一律都是這種話題,你不會膩嗎?你說的話就像公式一樣,馬上就可以猜的出來你下一句要說什麼了!

「是啊,然後那個某某啊....」

天啊,話題又回到原點了...
這位先生,你有完沒完啊。



「思俐!中午一起吃飯喔!」冰走過去和思俐說話。

「喔....好..那斐查想要和我們一起吃飯可不可以?」

「喔!好啊!沒問題。」冰心想反正斐查也是轉來的新同學,雖然說不太想讓他跟來,不過被別人講說本班同學排斥新同學就不好聽了。

為什麼會不太想讓斐查過來呢?那是因為冰對於斐查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原因是....

「欸~同學,妳覺得我這樣好看嗎?」說完,還很自戀地摸了摸頭髮。天啊!天底下怎麼會有這麼自戀的男人?自戀也就算了,無名指還不自覺地翹起來,這種男人真的是厚~~很娘娘腔!!淦!看了眼睛真的會爛掉!

「嗯....很好看啊....」冰表面上和他微笑,實際上內心的黑線早就掉滿地,加嘴巴抽搐狀。發生這件“自戀“事件也就算了,每次斐查和她說某個話題的時候,冰常常會因為他的話題太悶太無趣而講不出話題,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很白目。

這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吃到一半的斐查,突然跑出去,而思俐也說馬上就回來,立刻跟在斐查的後面。

明明說好要一起吃飯的,提出邀約的人是我,什麼時候主角變成是斐查?冰百思不解,沉默地吃著自己的飯。

看著腕上的錶,時間一分一秒快接近上課時間,斐查才意興闌跚的和思俐一起回來。

聞到斐查身上濃厚的菸味,冰忍不住皺起眉頭。

「思俐,妳怎麼那麼慢才回來啊?都快要上課了欸~」冰說。

「對不起啦,」思俐的眼中帶著歉意,「我看到斐查好像很難過的樣子,於是一不小心聊天就聊過久了.....」

「是喔....?」

那時候的冰絲毫沒察覺到思俐內心的苦痛,而冰也一直認為思俐和斐查十分要好。

在班上同學的眼中,思俐彷彿和斐查是一對的,因為在上課的時候他們總是同進同出。

直到三年級要做畢業專題的時候,那時候的冰才察覺到思俐和斐查之間的裂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