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5 該是劃下句點的時候了。

「我看你也沒必要繼續寫畢業專題文章的內容了。」指導老師看著翡查所寫的內容,嘆了口氣道。

「為什麼?!」斐查不明白。

「你看,這裡、那哩,還有這裡....」指導老師看了看文章,指出文章中的缺點:「我看過你的文章,90%都是由網路上貼下來的,你認為我還要讓你繼續完成嗎?」

和斐查一同去找指導老師談畢業專題的思俐嘴角不禁泛起了勝利的笑容。

但是,還差一點.....


「我看你就去做ppt吧,分數我還是會照給。」指導老師推推眼鏡,放下斐查所寫的文章。

「.....是,我知道了,老師。」

與老師討論完畢業專題之後,斐查和思俐一同走出辦公室。


其實在做畢業專題的中間,斐查對於做畢業專題的態度總是懶懶散散的。

「我要你做的進度呢,做好了沒?」思俐追問。
「我有做,可是電腦壞了,我原本寫的檔案都壞掉了!」斐查說。
「圖書館有電腦,你可以去圖書館用啊,為什麼不用?」思俐質問。
「………」斐查緘默。
「我要你做的進度原本就應該要結束的,要不然會來不及,我要去找指導老師討論,你可以做出來吧?」
「……妳現在再指使我嗎?」臉色一擺,斐查不爽的問。
「你、認、為、我、有嗎?」氣得咬牙切齒,思俐氣憤地緊握拳頭,然後轉身就走。

他馬的,不給你臉色看,就給我囂張起來啦?過去,你專題做不出來是我幫你,結果,你又不做,永遠有一堆藉口,你說,我還要繼續對你展露真誠嗎?告訴你,我的好人個性只適用在和我一樣好的好人身上,你呢,在我背後捅一刀,我也不會讓你好過。

老實說,你每次都不做專題,我不得不去和指導老師、班導師報告我們做專題的狀況,你……就別怪我是打小報告的小人了,思俐這樣想著。



 


直到上台報告的當天。

斐查還是從容不迫的上台,表面上看似不緊張的他,拿著控制ppt遙控器的手還是顫抖個不停,他的眼睛完全不敢看向台下三位口考老師。他的眼一直盯看著ppt,照著ppt上的內容唸,另外一位也是。


在報告的當天,思俐把大部分的內容交給斐查和另外一位女同學講。

報告完畢業專題之後。

口考老師A:「斐查是不是對內容都不熟悉,否則怎麼會照本宣科呢?」

口考老師B:「我看大部分的工作內容都是思俐在做,還有另外一位女同學在做,請問斐查,畢業專題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參與呢?」

口考老師C:「PPT文字太多了,濃縮一下都不會啊?」

三位口考老師在做結束評語時,輪流對斐查產生了質疑的態度,這讓斐查的臉色十分難看。

而思俐暗地裡露出勝利的微笑。
捅了你好幾刀,我爽,當畢業專題口考結束,我們之間,結束了。

斐查,是你從此讓我從好人變成壞人。
是你,讓我不禁思考到,我的真心、我的誠意是否要對朋友全心全益的付出?

當好人,太累了。
韃思俐,當好人對妳來說太吃虧,偶而也必須要當個壞人。

-END-



後記:

賴同學是本文中的女主角,也就是韃思俐,至於斐查同學,也是真的有存在這個人物。
賴同學和斐查同學都是闇冰我的同班同學,他們兩個之間的爭執,是像戰火一樣蔓延。

我寫這篇並不是要幸災樂禍,而是覺得,在大學要畢業的前夕,原本兩個都是好朋友的同學,卻因為在做畢業專題的時候,彼此意見不合,甚至其中一方推卸責任的行為實在是令人感到可恥。正因為是前車之鑒,所以我才會寫出這篇文章以警惕學弟妹,如果不幸在做畢業專題,碰到難搞的人物,有的時候真的要比對方還要更心機,否則吃虧的,會是自己。

忘記說了,斐查=廢渣,取諧音,無雙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