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楔子─
我覺得自己真是當了冤枉的爛好人,當初花了這麼多的心思在你的身上,而我又得到了什麼?

.....得到的只是一堆又髒又臭的噁心垃圾罷了,我根本沒有得到任何好處。

想到這裡,我對你只是怨恨。

你在我的人生中,已造成了許許多多的污點,那些污點逐漸擴張,變成我心中抹除不了的傷痕。

--------------------------------------------------------------

ch1 轉系的契機

 

盯著黑板,盯著厚重的教科書。

眼神放空,老師說了什麼話,女孩沒有在聽。

這科系的課也太無聊了吧?女孩這樣想,於是用手托著香鰓,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

「照顧0歲嬰幼兒應該注意什麼事情?有誰知道的?」教授拿著厚重的課本在講台上來回踱步,用一雙銳利的雙眼審視底下的同學們。

過了一分鐘,沒有人舉手。

「紫玲,妳能回答我的問題嗎?」教授開始點名。

名字叫紫玲的同學講不出正確的答案。

女孩仍舊漫不經心地用放空的眼神看著教授。

這問題用屁股想都答得出來好嗎?幼保系的同學們不都是從高職幼保科一路畢業升上來的嗎?這些課程在高職的時候都有講不是嗎?難道老師講完妳們就忘了?!這可是基本常識欸!唉!女孩這樣想著。

名字叫紫玲的同學面色蒼白,手心冒了不少汗。

台上的教授要再點下一位同學時,剛好下課鐘聲響起。

所有的同學都迫不及待地走出教室,只剩思俐在緩緩的收拾書包。

「思俐!中午要一起吃飯嗎?」好友琦琦興沖沖地跑了過來。

「好啊,在吃午餐之前先陪我去廁所吧!」思俐笑道。



審視自己的內心,思俐盯著廁所內的化妝鏡。

我還要繼續待在幼兒保育系嗎?

難道我的能力就只有這樣?

幼兒保育系畢業之後就只能當老師或是做褓姆啊!

.....我的興趣在哪裡?我應該是很喜歡看書、也很喜歡寫文章的,我的未來還可以做別的才是!不應該被侷限的!

思俐默默地下了一個決定,她想要轉到應用中文系,轉換未來的路程,學到更多東西。

吃完午餐,上完下午的課,思俐自己一個人走到幼保系的系辦拿取櫃子中的轉系報告書時,剛好被琦琦看到。

「思俐,妳拿轉系報告書要做什麼呀?轉系嗎?」琦琦歪著頭問。

「對呀。」思俐把轉系報告書塞到自己的書包裡。

「妳轉系的話我會很寂寞的耶!幹嘛轉走啦?」

「傻孩子,我只是轉到別系而已,又不是轉校!我們還是見得到面啊。」思俐笑著用手輕敲她的頭。

「噢....」琦琦一臉無奈,接著又笑著說:「既然妳要轉系那我就祝福妳囉!如果妳在那裡受到什麼委屈,在這裡...」她指著自己的肩膀又道:「我的肩給妳靠。」

「謝謝妳。」思俐笑著。

謝謝妳,琦琦,雖然我不知道未來還能不能找到妳這個堅強的倚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