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場人物:
高橋宮理夢(男,17歲) 是雪的哥哥,溫柔細心,多愁善感。
高橋筱原雪(男,15歲) 是夢的弟弟,身體很脆弱,有天生心臟疾病的問題,很愛逞強。
真宮麻里(女,33歲) 跟高橋家交情很好的女醫師,醫術很高明。

第一話 親情

轉眼間,又到了冬季,北海道的天空悄悄飄起了雪。

宮理夢趴在窗沿上,無奈地看著緩緩飄落的雪,他忍不住伸手接住,但,雪花卻溶化在他的手心,從指間滴落於地面。

同樣的天氣,同樣的心情,然而不同的是時間已是那麼悠遠,人事都已全非,失去的就永遠不會再恢復了。

「哥哥。」一個稚嫩的聲音從宮理夢的背後響起,他回頭,只見一個臉色蒼白,長相清秀的男孩喚住他。

「怎麼了?」他起身走到男孩面前:「弟,你幹嘛穿那麼少,你明明知道你身體很不好的,為什麼不去休息,嗯?」

「我……」男孩抬起頭望著宮理夢,瘦弱的肩瑟縮了一下,「我……就是想要下來走走嘛,在床上待太久,我會悶悶的,很無聊……」

長相清秀的男孩叫筱原雪,今年15歲。

「要不然我講故事給你聽,答應我回床上休息,好嗎?」宮理夢伸手摸摸筱原雪的頭。

「不要,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哈啾!」語畢,他打了一個噴嚏。

「我勸你,你又不聽,看吧,感冒了又打死不承認。」宮理夢從懷中掏出衛生紙溫柔地替筱原雪擦鼻涕,又接著說:「我說你呀,就別再逞強了,我好不容易找到真宮阿姨,她說你不能過度勞動,否則……」「你最多活不過三年」這句話,宮理夢並沒有說出口,怕會打擊筱原雪活下去的信心。

「否則怎樣?那個……真宮阿姨的鬼話,老哥你還相信幹嘛,我才不想理咧。」
「我是好心耶,要不然我才不想管你。」宮理夢心想這個老弟……還真愛逞強。



宮理夢和筱原雪的雙親,因為過去在一場地震中意外喪失性命,導致傷重不致死亡,兩兄弟只好在收容所暫時住下,彼此間相依為命。

父親死前只留下一句遺言給宮理夢:「夢,很抱歉,我沒有麼遺產留給你,只希望你……好好照顧弟弟。」
「我知道。」平靜地說這一句話的同時,他看著父親靜靜的閉上眼去世,可是,他並沒有流下半滴眼淚,因為他已將淚水往肚子中流,宮理夢也知道這是個事實--一個和他們家交情很好的女醫師,真宮麻里和他說,他的父母恐怕會因傷重,支撐不了多少時日,會因此而去世。

宮理夢震驚了一下,他抓著麻里的衣角,帶著激動的口氣說:「真宮阿姨,妳不是醫術最好的醫生嗎?難道……妳真的無法救我的父母親嗎?」
麻里緘默了一下,才說:「夢……我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去救你父母的,但……如果我真的沒辦法的話,那就無能為力了。」

想起前幾天真宮麻里和他說的話,宮理夢的眼神黯淡了下來,他知道,在未來的日子還漫長的很,因為還有個從小身體就不好弟弟得照顧,自己……也得堅強起來啊。

筱原雪是個天生體弱多病的男孩,只要做劇烈運動或過度勞累,就會造成心臟疾病等諸多問題,也因此,從小父母便非常呵護他,另外筱原雪也很依賴宮理夢。在父母死了以後,筱原雪更加依賴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