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復一日,天天都是如此,宮理夢去送報,筱原雪去上學。

直到有一天,筱原雪在放學時,陪同學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卻意外地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將報紙送到便利商店前。

然後,那個人停好腳踏車,走進便利商店和老闆收訂報費。

筱原雪怕萬一那人認出自己,就躲在置物架後面。他心想:咦……?奇怪那個人不是哥哥嗎?幹嘛跑去做這種工作呢?

待那人走了以後,筱原雪和同學匆匆付賬後,就走出商店。

筱原雪看到那人將腳踏車停在校門前,不停的東張西望著時,筱原雪走上前去,輕輕喚了那個人。

那個人不是誰,正是宮理夢。

「哥哥……」「喔……原來你在這裡啊,上來吧。」宮理夢看到筱原雪站在他眼前。

就這樣,宮理夢載著筱原雪。

以往兩人都會在段時間互相講話聊天,可是卻出乎意料地兩人都很安靜。

直到回家時。
「哥哥……」筱原雪停頓了一下又說「你為什麼……要騙我呢?……騙我說……你去上學了?」
「……」宮理夢沉默了,心想該不該把實話告訴他。
「哥哥,你幹嘛不說話,你默認了,對不對?」筱原雪抓著宮理夢追問。

「你……都看到啦?」宮理夢抿了抿嘴,又說:「我會騙你,是因為我必須照顧你,你的身體那麼不好,況且你的前途比我長啊,假如……今天不去工作,那我們的生活費、你的學費,從哪裡來呢……?對不對?」

「哥……你又何必這樣犧牲自己呢……?原本,你也可以像我一樣好好讀書啊!」
「你懂什麼?我會這樣……還不都是為了這個家……爸媽的死……我也不願意啊,但是人死又不能復生,我只能放棄一切,去做工了……」宮理夢以一雙哀怨的雙眼,抓著筱原雪瘦弱的肩激動的說。

筱原雪在那瞬間呆住了,他突然明白到,這幾天哥哥為什麼總會發呆想事情。

兄弟倆都沉默了。

然後,筱原雪的眼眶泛著淚,淚珠掛滿了他的臉龐,滴滴答答地抽泣了起來。

「笨蛋雪,你在哭什啦,這樣不像你喔。 」宮理夢伸出修長的手指替他擦去眼淚。
「哥……」筱原雪猛地的抱著宮理夢,哽咽地說:「我不希望你變成這樣啊……可是……你為什麼要騙我呢……?」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是……」宮理夢也伸出長臂將他攬進懷中,安撫他的情緒,「請你原諒我……抱歉……」宮理夢小聲地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