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筱原雪拉著宮理夢的手,「你在想什麼?」

「唔……我……沒有啊 。」宮理夢坐在窗前,口是心非的答道。

「哥,你在騙我啊,你明明就在想事情……」筱原雪伸手攬著宮理夢的肩,將頭窩進他的肩頭上,又說:「有什麼事….不能給我這個弟弟知道的嗎?」

「好像……下雪了呢……」宮理夢抬頭望著灰蒼的天空,然後他的餘光瞄到放在他旁邊的外套,於是他拿起它,轉身溫柔地替筱原雪披上,「雪,我希望你別再讓我擔心了,你已經15歲了,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我知道啦,我又不是笨蛋。」筱原雪拉好自己的外套。

「呵呵,在我眼裡你就是一個小笨蛋,根本就不知如何照顧自己,我說的對不對啊?」宮理夢笑著逗逗他。

「不對啦,我身為一個男子漢,才沒那麼懦弱,哥哥太小看我了。」筱原雪反駁道。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最強了好嗎?趕快去睡覺,你明天還得去上學呢。」宮理夢的臉上漾起了無奈的笑臉,以雙眼看著天真的筱原雪。

筱原雪自小身體就很差,小學六年國中三年,這九年間,他很常請假不去學校,但也沒有離譜到一個禮拜都不去上課,即使身體真的很不舒服,也會勉強抱病上學,但是,他的學期成績都算名列前矛的,經常領獎學金,現在15歲升上高一的他也是如此。

至於哥哥-宮理夢頭腦也相當的好,從小領過無數的獎學金,直到他升上高三的那一年,因為一場地震,而導致家庭劇變失去了雙親,為了照顧弟弟,於是亦然的輟學,四處打零工賺生活費。

到現在筱原雪還不知情以為哥哥還在上學。

「我知道啦,我會去早點睡的,但是哥哥明天也不是要去上學嗎?」筱原雪一副「大人」的口氣說。
「對啊。」宮理夢口是心非的回答,但天真的筱原雪尚未察覺。

「那哥哥也要早點睡啊。」筱原雪伸手抱住宮理夢的腰桿,帶著撒嬌的口氣。
「想要我陪,你就早說嘛,真是。」宮理夢伸出大掌撫摸筱原雪的頭。
「嘻嘻,我就知道哥哥對我最好了。」筱原雪仰起小臉以天真的笑臉回應。

其實,宮理夢剛剛在煩惱明天要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做送報的工作呢?編陷入思緒的同時,邊被筱原雪拉進房內休息。

兩兄弟同時擠在一張床上。

筱原雪和宮理夢兩人都睡不著,同樣睜著雙眼看著窗外。

「哥哥……」筱原雪瑟縮了起來,不停的顫抖著。

「嗯?」宮理夢注視著窗外的星空,半應著他。
「哥哥……我好冷喔……可以……抱我一下嗎?」筱原雪央求道。

「好吧,來。」宮理夢伸出手必將他攬進懷中。

筱原雪主動窩進宮理夢的懷裡。

「弟弟還會冷嗎?」宮理夢柔聲地問。
「不會了。」「那趕快睡吧。」
兩人彼此沉默了一下。

「哥哥?」「嗯?」「爸媽死了…..你會不會很難過?」
「當然……會了」不會是騙人的。
「那我為什麼就沒看過哥哥哭過呢?」「因為……男子漢啊……是絕對不可以輕易掉淚的。」

宮理夢說到這裡時有點哽咽,但隨即又恢復了。

「哦……?那……哥哥……假如我先走了……你會不會哭?」
「想那麼多幹嘛?我才不會掉眼淚,浪費我體內的水分咧!好啦,你別想那麼多,快睡啦。」

「哦。」話雖如此,筱原雪知道哥哥那番話是開玩笑的,其實他在乎自己的。

語畢,兄弟倆閉上雙眼,沉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