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如此,宮理夢還是風雨無阻地跑去送報。

直到某日,他因為過度勞累而發高燒,但還是勉強跑去上班,終於病倒在床上。

筱原雪看到宮理夢病的那麼重,便自告奮勇地自己去找真宮麻里醫生。
「阿姨、真宮阿姨,請問……你有空嗎?」筱原雪好不容易看到真宮麻里正要出門,便攔下她。

「什麼事那麼急啊?雪?」「嗯……對不起……打擾到您的私人時間……我哥哥……他好像發燒了……阿姨……可不可以請您去看我哥?」

真宮麻理想了一會兒,便決定和筱原雪去看宮理夢。

麻里問:「雪,你為什麼不去上學呢?」
「哥哥生病了啊,我總不能丟下他不管吧!」筱原雪隨便搪塞了一個理由,說:「好了,就是這裡了,不好意思,我和哥哥的宿舍很亂,請您別介意。」
「沒關係。」真宮麻里看看大門的招牌上寫著「○○收容所」的字樣後,便尾隨著筱原雪一起進去了。進去四周四處看看,發覺環境破舊不堪,但也不會非常髒亂,她想兄弟倆到底是靠何種力量,足以堅強活到現在呢?

筱原雪打開房門,側了個身,讓真宮麻里進去。

她只見一個男孩病厭厭的躺在床上。

「我哥……他發燒了……所以……想請妳看看,不過我們沒什麼錢……真的很抱歉……」

麻里看看筱原雪又看看躺在床上的男孩,思考了一會兒說:「沒關係,先救人要緊。」她走到床塌前,伸出纖手探探他的額,對他說:「夢,你知道我是誰嗎?」

「……」宮理夢緩緩張開雙眼,含糊的囈語道:「妳是……真宮阿姨……吧?」
「對啊,還好你的意識還很清醒。」麻里微笑地看著宮理夢,然後稍微看一下他的病。過了一會兒,麻里才對筱原雪說:「你哥……換了肺炎……必須要調養幾天才可以,記住,不要讓他太勞累。」

「我知道了。」筱原雪抿了一下嘴唇,他想自己一定要堅強起來,不要再倚靠別人了。
「嗯,對了,這個藥……給你哥,如果你有需要,可以隨時找我,沒關係的。」麻里摸摸筱原雪的頭說,然後筱原雪抬頭望著她:「真宮阿姨,我想拜託妳一件事…..如果…妳覺得麻煩的話….那就算了….我想請妳幫我照顧哥哥。」

「我……不需要別人照顧啦……」宮理夢虛弱的說。
「哥,你身體那麼差了,就別再逞強了。」筱原雪趕緊勸阻。
「不行……假如我不去工作,那生活費要怎麼辦……」宮里夢想爬起來但使不上力。

「夢,你聽我的話,別再這樣了,不然你的身體會更加惡化的,我的錢借你們。」麻里將手放在他肩頭上,想勸阻他。
「我……才不要……我想要自己賺錢……」宮里夢逞強的說。
「我借錢給你們是了你們好啊,你的身體都已那麼不好了,況且連起來都有問題,要怎麼去工作呢?對不對……算了……錢你拿去吧,不用還了。」麻里極力地說服

「哥,你就聽真宮阿姨說的話,你那份送報的工作,我會想辦法的,而且我保證你絕對不會丟了那份工作!」語畢,筱原雪便奪門而出了。

筱原雪心想一定要幫哥哥做好這份工作,首先的步驟就是要學會騎腳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