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下來,筱原雪靠著自己的毅力學會了騎腳踏車。

其次,他又花了很久的時間,透過報紙,找到了那間送報商,然後,就接下了送報的工作。

第一天初次做,顯得有點笨手笨腳,不是報紙掉落滿地,就是他自己的手腳有擦傷和瘀青,這種事發生,不只是第一次了,而且發生很多次。

當然學校的課業也荒廢了不少,當考試成績寄回家時,被宮里夢發現到:筱原雪從原本的班上前五名,退步了20名,也就是25名!這使他很憤怒,筱原雪的成績怎麼掉了那麼多!

這天,筱原雪才剛回家,就看到宮里夢再怒視著他。
「哥,你幹嘛……這樣看我?」筱原雪突然很不明白。
「你看你自己有沒有負責任!」宮里夢把成績單扔在他腳前,然後筱原雪身手去撿,打開來看時,看到自己的成績不禁覺得驚訝,怎麼退步那了多?

「雪,你自己說,你考試前幾天都在幹什麼?不要騙我喔,你最好給我老實說!」宮里夢責問道。
「……」筱原雪沉默了,他不曉得該不該把實話告訴宮里夢,「我……我沒做什麼啊。」
「沒做什麼?那為什麼會考得那麼爛?」「難免……我也會考很爛啊。」筱原雪隨便找個理由搪塞。

「但……」宮里夢坐在椅子上,單手扶額,一臉疲憊:「你這次未免退步的也太離譜了,我希望你不要忘記,父母死前已將責任交給我,目的就是要我好好照顧你。」
筱原雪低下頭說:「對不起,我下次會好好努力的。」
「你知道就好,反正我也懶得生氣……好啦,你那麼累了,去洗澡吧,我幫你刷背。」
「刷背……?!不太好吧?」筱原雪害怕身上的傷口被他發現到。
「喂,我們是親兄弟耶,刷背又不是第一次了,你緊張什麼?快去啦!」

兩兄弟進去浴室,脫掉上半身的衣服後,宮里夢就幫筱原雪刷背部,他只見筱原雪身上有多處的擦傷和瘀青,就連手肘也是。
「你身上的傷……是怎麼一回事?」宮里夢問。
「被你發現啦……算了……正也瞞不住了,乾脆和你說實話好了……」筱原雪停頓了一會兒,才說:「我去代替你送報紙啦……」

語畢,宮里夢停頓刷背的工作,而筱原雪則是肩膀瑟縮了一下。

兩人沉默了。

過了一會兒,宮里夢才緩緩開口:「笨蛋。」
「你為什麼要罵我是笨蛋?」
「我說你啊,你知道自己身體那麼不好,為什麼還要逞強?」
「我只不過想幫你嘛……」
「那也沒必要把自己搞得一蹋糊塗吧?我說你呆就是呆!」宮里夢停頓了一下,說:「答應我一件事……咳……咳……」他咳了一下說:「別去送報了,好嗎?」

明知道是不可能答應,但筱原雪還是口是心非的說:「好,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