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是個萬里晴空的好日子,我踏著輕快的腳步,去一個離家門前不遠,長滿鮮花的草原摘花,摘好了一束鮮花,回家拿給母親插花祭祖。由於還有剩下一小束的花,我就拿出去,坐在自家的門前,折花作遊戲。
這時,有男孩蹦蹦跳跳的,騎著竹馬,和一群玩伴在井邊作遊戲,玩弄著尚未成熟的青梅。
我每次都會看見他,大部分看到他的時候,他都是笑咪咪的。

他笑時,總向高掛在天空的陽光一樣,帶給人一種說不出的快樂。

那一年,我的頭髮才剛覆額。
「喂!那邊的,妳叫什麼名字阿?怎麼我每次看到妳都是一個人阿?」男孩蹦蹦跳跳的騎著竹馬,朝我這裡走來。
「啊?」我怔怔的抬起頭,停下動作,看到男孩以澄亮的雙眸在看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陡然地跳了一個節拍,因為這還是第一次有男孩盯著我在看。半晌,我才緩緩的開口回答:「我…我…..叫芙香…」
「哦?我叫倪洛,為什麼我每次看到妳都是一個人阿?難道妳沒人陪妳玩嗎?」他把竹馬放在地上,面對著我坐著。

我搖搖頭,拿起花在把玩。

「如果我下次看到妳,可以找妳玩嗎?」

我點點頭。

「那….就這樣說定囉!嗯…妳叫芙香,我會記得的。」正當他想對我說下一句話時,突然對面破舊的茅屋傳出:「倪洛,該吃飯了!」
「喔,我娘在叫我了,我得回去了阿!」他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對我說:「芙香,妳住哪裡阿?」
「這裡…」我指指座落在我身後的房屋。
「那,明天見喔!」他露出一個無邪的笑容對我笑著說道。
「嗯..」我靦腆的點點頭。

看著倪洛離去的背影,直到他離開,我也起身回到家中。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好想和倪洛見面,雖然我家僅此於住在倪洛家對面。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去找倪洛一起玩了。
這天,我們在玩遊戲,倪洛把花送給我,還對我說:「將來長大,我一定會娶妳做我的新娘。」聽到他這樣說,我笑著,點了一下頭。



妾髮初覆額,折花門前劇。郎騎竹馬來,遶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