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我十四歲,父母將我許配給對面的倪家。

倪洛….好久沒和他見面了,雖然我們小時候常玩在一起,但長大後就鮮少見面了。聽對面的倪大娘說,倪洛和父親去遙遠的京城學商,在今天的大喜之日才會回來。
鑼鼓喧天,隨著吵鬧喜氣洋洋的婚禮儀式,我被送入了洞房。

夜深人靜,淚燭低垂,我一直坐在床沿上乾等著,待新郎把帕子掀開。
左等右等,正當我的眼皮快闔上去時,聽到「咿呀」開門的聲音,隨後,又聽到….「倪洛公子,我看你都喝醉了,該上床休息囉!」
「唉唷…再喝一杯….!」這是一個富有磁性的男性嗓音,我猜的出來,應該是倪洛吧….?
門「咿呀」關了上去。

我聽到腳步聲朝這裡走來,我緊張了。


待新郎將頭蓋掀去之後,我害羞的直看地板。
「抬起頭來…看我…」

我還是不敢。

「我有那麼…可怕嗎?…嗯?」他伸出修長的手指將我的下巴抬起,好讓我直視他。
這麼久沒見面了,沒想到倪洛長得真….俊帥,我心不禁在蹦蹦跳著。然後他將俊臉靠近我的臉二、三公分,以端詳的眼神盯著我看。

雖然他渾身都是酒臭氣,但我並沒有推開他的意思。

突然他放開我,對我說:「幫我寬衣。」

我伸出顫抖的雙手,幫倪洛脫去新郎的喜袍。
脫完以後,倪若主動爬上床,蓋上被就睡著了

我也把霞披脫掉,躺在床上,正要闔上眼時,突然倪洛翻了一個身,將我緊緊抱住,我的心…..突然跳得好厲害。
我在想,母親不是有說「洞花燭夜」過後,才會有「小孩」的嗎?(母親還指著春宮書上的圖給我看咧,不過,我根本看不懂。)但,倪洛除了抱著我之外,就….沒做「其它事」了啊。
嘻,反正這樣也好,我將頭依偎在倪洛的胸膛中,就這樣沉沉睡去,直到天明….。



十四為君婦,羞顏未嘗開。低頭向暗壁,千喚不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